【微积分之恋】韩张1-4

TA韩X学霸张

标题瞎写的,我实在编不下去了

开头的英文对话是因为我真的不会翻译数学课堂术语,看括号你们也能感觉到我翻译得有多么无力……都是口语了也别纠结语法了随便看看吧……后面的对话我就直接上中文了大家默认是翻译过的就好…………以后我再翻回来……if有机会的话

然后这个韩文清脑补的弹幕非常得多,多到吓死人。

这个张新杰特别欠打,就是大家校园生涯中经常遇到的那种你简直想抽他的那种欠打的但是成绩又特别好的学霸。


总结,就是特别OOC,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整这么一对OOC的组合出来。大概是被数学中心洗脑了吧,maybe

 



1

“So, what should we do next?”(接下来我们应该做什么呢?)

韩文清抓着马克笔在黑板上刷刷写下一条公式,写到一半儿突然发觉写错了一个单词,大手一挥随意抹掉重写。马克笔就是这个好处,必要时黑板擦都不需要。

只不过新修改上去的单词底下黑乎乎的一片,衬着那个“derivative”看上去格外可怜。手爪子到底比不上专业黑板擦,总不能擦得那样干净。

他回过头刚准备说点什么,突然就觉得一道目光冷冷扫了过来。

有杀气!

当然这是在正儿八经的课堂上,韩文清这句吐槽也只是默默脑补了一秒而已。不用看他都知道,全班三十个人里,能这样肆无忌惮地用眼神瞪他的,除了那个大一新生张新杰,还能有谁?!

“额……anyone……who knows the answer?”(所以有人知道答案吗?)

底下一片寂静——如果忽略张新杰在笔记本上奋笔疾书的沙沙声的话。他坐在他一贯的那个第一排最好的位置上,埋头写了半分钟就停下了笔。抬头看了一眼黑板,意识到还没有人回答问题,于是他淡定地翻开了放在手边的书开始做下一题。

韩文清被他这一眼看得简直郁闷。他万般无奈地看着坐在第二排的两个金发男生冥思苦想着试图回答问题,但折腾半天就是一个字都答不出来。这方面天朝学生和美帝学生真是本质上的差别,天朝学生是会做懒得答,美帝学生是想答不会做。而就在这满室寂静中,他眼睁睁看到张新杰又轻飘飘翻过了一面,开始做下一章节。

我操这小子能不能别这么嚣张?!

韩文清那叫一个心塞啊。往常张新杰都会四顾一番看没人回答就自己把答案说出来,他就算被放置PLAY也不会放太久。今儿不知道是怎么了,这孩子头都不抬似乎打定主意不理他。

难道真的是因为黑板没擦干净?!

气氛压抑到极点。正在韩文清走神开始思考“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的深刻含义时,张新杰微微叹了口气,合上了课本。

“Take the integral,and than x plus threetimes four over x cube.”(一个数学解题过程)

“Exactly.”(正确)

课堂终于又开始运转了。

“……ok,that's all we have today,please remind that youhave a quiz on Friday.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feel free to ask me after class. Well,see you on Friday.”(好的这就是我们今天所有的内容了,请记住你们周五有测验;如果还有人有问题的话请于课后来问我,大家周五见)

韩文清把笔一扔,拍了拍手回到讲台后等着学生来问问题。刚刚第二排的两个男生抱着笔记本来问题,而张新杰收好了书包就凑过来跟着看题。

“………that's how you get the answer,dose that make sense?”(……这就是你应该怎么做的,懂了吗?)

“Sure,thank you sir!see you on Friday!”(是的,谢谢您!周五见!)

送走了两个美帝学生,韩文清转向靠在第一排桌子边抱着本子的张新杰:“你有问题吗?”

“有。”

“第几章?”

“4.3。”

韩文清无语了一下:“你怎么跑那么快?”

“你讲的太慢了。”

韩文清收拾了一下公文包,抬头扫了眼墙上的挂钟:“你待会没课吧?”

张新杰耸了下肩:“今天你这是最后一节。”

“先去吃饭,吃完了我给你讲。”他把包扫到肩上,率先推开了教室门,“我也没课。”

2

据说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学生会让老师无奈,一种是不学习还惹事生非的,一种是过于好学问倒老师的。自从韩文清开始代课微积分,这门课的前一种学生立刻消失了,原因不明;第二种学生也几乎消失了———虽然本来也没有几个。

幸亏还有个张新杰,不然每天上课都面对着一群沉默的毛孩子们他压力也很大的。

韩文清痛并快乐着拖过桌子上的练习册,头也不抬地向着一旁伸出了右手。坐在他身边的张新杰立刻会意从笔袋里抓出一只铅笔递过去,还贴心地送上了橡皮。

“我怎么觉得这不是微1的题……”韩文清盯着题目愣了一会儿,“泰勒定律不是微2的东西吗……你哪来的题?”

“啪。”一本微观经济被砸到了桌子上,夸张的艺术字体下还贴心地用方正楷体标注了“经管类上册”的字样。

韩文清拉过来翻了两下。前几面还好,看到第二章的时候他就崩溃了:“你别告诉我你之前一直靠着这个自习的?这么枯燥你也看得下去?”

“主要是做题用。你上课布置的作业太少了。”

张.学霸模式一直开启.新杰淡定地扶了下眼镜:“而且国内的教材上又不分微1微2,我就干脆一起做了。”

“周五quiz,下周exam,你不复习跑那么快干嘛。”他决定最后挽救一下这位“失足少年”,“你要是最后绩点分不到4.0我不会放过你的。”

“你在开玩笑吗Han sir?”张新杰轻描淡写地回了他一句,“我的目标是满分。”3

第一次exam过后数学中心的人流量骤然增多,教学人手立刻就有了些忙不过来的倾向。又一次面对各处都是举起的爪子而TA明显安排不过来的窘境时,韩文清非常难得的真怒了。

平时上课都干什么去了?!

就在他准备发火之际,坐在微1桌子旁的某人自觉地站了起来,然后移动到了离他最近的那个爪子身边。

“Can I see the question?”(我能看下是什么问题吗?)

“Well,the function of Newton Method is X2equal to X1 miners f(x)divided by f prime of x.”(一个数学解题过程,不要纠结)

“oh!Thank you very much! That helps!”(非常感谢!你真的帮了我很大的忙)

韩文清有点无奈,接着就看到解完题的张新杰直起身子遥遥看了他一眼。

好吧,看在人手确实不足的份上。

韩文清轻微地翻了个白眼,点了点头。

于是得到首肯的家伙立刻凑到下一个目标那里去了。

这一忙就忙到晚上9点半,张新杰留下来帮着推动桌子椅子归位。他跟数学中心的人混得非常熟,所以偶尔教学时间外问问题也总有人乐意教他。长桌子不太好推动,韩文清就过去跟着一起推。结束后他留下来检查电器开关,张新杰就帮着检查教室的门窗落锁情况。

“你作业做完了就回去,老在数学中心晃是怎么回事。”韩文清说。他们坐在数学中心内部的咖啡厅里,一人捧了一个冰激凌。

“我想吃冰激凌。”

有理有据,无法反驳。韩文清面无表情地舔了口冰激凌,不得不承认张新杰的口味实在是太重了。他放弃了那份深蓝色的甜筒,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

“我送你回去。”

 

美帝大学的活动不少,美国人玩,来这边的留学生也玩。区区一个不放假的万圣节也愣是让整个大学城提前了好几周来准备。游行舞会party各种花样层出不穷,还每一种都打造了好几个版本。

韩文清对这类活动一向嗤之以鼻。饶是他在美帝呆了那么几年,这种大张旗鼓准备洋节的热情也实在没法感染他一分一毫。

有惊无险地顺利穿过两个穿成巨型蛋糕的美国女孩,韩文清端着一盘蛋糕走到了角落里,然后意外地看到那里已经坐了一个人。

还是个熟人。

“新杰?你怎么在这里?”

张新杰推开桌面上的一大堆资料给他留了个空位:“寝室太吵了我就出来了。”

“在做什么?”

“数学。”

“……”

Han sir默默扶额:“我记得webwork上开放的部分你都做完了。”

“嗯,这是练习册上的题。”张新杰端起一旁的咖啡喝了一口,“我做着玩玩。”

话音刚落,不知从哪飞出来的气球猛地炸开在他们头顶上,洒下了一大片彩纸碎屑。

张新杰沉默地端着咖啡杯,面色不善地盯着它看了两秒,而后面无表情地把它放在了一边。

韩文清看着好笑,把自己拿的那一盘子手作饼干往他那边推了一下:“今天可是万圣节,我还以为大一新生都出去开趴了?难道没人约你吗?”

要说真的没有人约张新杰韩文清是不信的。长得不赖性格又好无论何时都是硬通货,更何况张新杰本人还是个学霸,这在某一个层面上可是明晃晃地暗示着前途无量——不管从哪个角度来说倒贴过来的人至少也是按打计算。

张新杰冷静地抽出计算器按了几下:“有是有,但是都被我拒了。”

“什么理由?有约会么。”

“作业没写完。”

“……”老韩从桌上的资料堆里抽出一叠,“这不是你下学期的课么?”

“预习也算作业。”张新杰强调道,“我记在日程表上了的。”

“好吧。”韩文清耸耸肩,把东西收拾了一下,“既然是做作业,就要有个做作业的样子。”

“嗯?”

“十点钟他们要狂欢的,上我那去。”

张新杰笑了一下:“你没约会吗韩sir?”

没大没小,果然还是平时太惯着了。

其实自己也没大几岁的韩文清这么想着,一巴掌拍到他脑袋上揉了两下:“想什么呢你。”


 

4

每学期的exam永远是到场人数最多的时候。寻常学生再怎么疯也不敢翘掉考试,除非是真的找死。作为连带三届TA的资深supervisor,韩文清对于每逢考试日才会爆满的教室早已见怪不怪。发卷子的时候他看到一群挤在最后一排的面生面孔,了然于心地叹了口气。

何必呢。

他走上前,抓了几个人指挥他们坐到十分空余的第一排,每个人中间都至少隔了两个身位。原本就坐在第一排的张新杰微微侧头看了一眼,扶了扶眼镜又转了回去。

监考本来就是件非常无聊的事情,时长两小时的监考更是一种折磨。韩文清靠在讲台前扫视全场,实则大脑完全放空。大部分的作弊行为都集中在一小时后,这之前他着实也没什么好抓的。 一时间满屋子都是埋头苦干的学生,他的眼神溜了一圈扫回来,发现实在没什么好看的,只好盯着第一排的张新杰多看了两眼。只见那小子行云流水般地奋笔疾书,落笔有如利剑出鞘,显然胸有成竹。大概是察觉到他的目光,翻页停顿之间张新杰撩起眼皮瞟了他一眼,大概还笑了一下。

这家伙。

韩文清微微挑起嘴角,移开了目光。

开考二十分钟之后,张新杰起身,收拾书包,交卷。韩文清靠在墙边看着他把卷子送回教授手里,无奈地叹了口气。

做那么快,生怕自己不是第一个交的吗。

而"生怕不是第一个交卷"的那位干脆利落地交完卷子,临出教室前却又回了头。虽然隔着几十米的距离,韩文清却非常肯定他甩了一个"怎么样"的得意眼神。

你要是敢错一题就等着挨揍吧。

他微微点头示意"赶紧滚",一边想着。这时他看到教授冲他招手,于是赶紧走了过去。

五分钟后,他给张新杰发了一条微信。

大漠孤烟to石不转:

"你赢了。"


然而韩文清还没来得及兑现跟张新杰打赌的承诺,麻烦先自找上门来了。

被叫到教授办公室的时候韩文清完全一副状况外的样子--尤其是他还在这里看到了张新杰。 那家伙笔直地站在屋子里,嘴唇紧紧地抿在一起,脸色非常难看。

"对,就是他。"

站在一边的另一个学生看到韩文清来了,马上向教授说道。韩文清打量了他一眼,感觉有点面熟。

教授点点头,然后转向韩文清--

"有件事我们需要确认一下……"

事情其实很简单,完整描述也没用几分钟,而韩文清听完就火了--

"你这是非常严重的诽谤。"

他转向那个学生。现在他倒是想起来这是谁了--上学期期末作弊被他上报,没想到重修还是落到了他的班上。

"是不是诽谤你们很清楚。"那学生一口咬定的样子,"万圣节的时候我还亲眼看到他跟着你回去了。"

韩文清冷冷地看着他。世上真有用心如此险恶的人,他今天算是大开眼界了。然而他现在说什么都是徒劳,因为严格意义上讲他和张新杰确实交往过密--作为TA和学生而言。

然而大半个数学中心的TA都和张新杰交往过密,这他妈竟然也能被拿出来说事。

转瞬间他已经想好了应对方法,只是还没等到他说什么,从他进来起就一言不发,甚至连看都没看他一眼的张新杰突然开口了。

"我来理一下现在的情况。"

教授看了他一眼,没有阻止。

"有人认为我和自己的TA有不正当关系,并因此提前拿到了试卷,所以我的成绩有作假成分。"

他十分平静,吐字清晰,声音起伏毫无波澜,仿佛在念一道枯燥的题。在得到教授的确认后,他扶了扶眼镜,竟然笑了一下--怒极反笑,无所畏惧。

"我们是数学系的,不如就用数学系的解决方法吧。"

(since we are math people, let's do it in math way.)

"什么方法?"

"请教授现场出套题,我再做一遍。"

他的表情十分诚恳,行为举止堪称谦恭有礼--跟他杀气腾腾的发言完全不是一个风格:

"如果我一道没错,我要你滚出这个学校。"

--------tbc-----------------------


 

 


热度 242
时间 2017.06.27
评论(51)
热度(2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