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积分之恋-韩张】7

7

期末考按照惯例一律不许TA监考批改本班试卷,只有最后登分的时候才能拿到属于自己section那厚厚的一打卷子。考试当天晚上一群人被boss押在数学中心批卷,不时因为一些匪夷所思的答案而哭笑不得。韩文清运气奇好,被分到了改选择题的那一桌。旁边张佳乐看着他抽中的纸条羡慕不已,直言老韩咱换换吧我请你吃火锅。韩文清对此倒是无所谓,但是跟张佳乐同一组的楚云秀这时候探过头来,一下子就抢走了韩文清手中的纸条,抢完还得意得飞了一个吻过来。韩文清对这位熟到互相称兄道弟的姑娘着实没办法,只能坐到了张佳乐那一桌。他们组改的是大题,不过也并不是多麻烦的一道。改着改着全桌子都开始放飞自我,插科打诨和改卷仿佛是斜率相同的两条线,嘴皮子吧嗒吧嗒丝毫不影响手速惊人。韩文清一贯的是个听众角色,多数时候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没成想改到一半张佳乐凑过来,神秘兮兮地说老韩你知不知道有人要抢你饭碗了?

什么饭碗?TA的饭碗?这饭碗抢不抢都无所谓吧?韩文清懒得搭理他,手上又翻了一面。

“唉,你说我们sec怎么就没这么这么志向远大的学生,还没结课就要抢自己TA的饭碗,真是孺子可教,后生可畏,长江后浪推前浪……”

“说重点。”

“我靠老韩你真不知道?你们sec那个谁……就是经常往数学中心窜的那个……他下学期起估计也要带这门课的TA了,到时候跟咱们算半个同事啦! 哎你别说我还蛮喜欢那小子的……”

韩文清把手上这一份改完,整理好收进文件袋,起身到前台处去换另一个sec的卷子。他想了想张佳乐说的大概是张新杰,一时间五味杂陈何止打翻了一个酱油铺加染料房。等他走回去坐下的时候张佳乐还在眉飞色舞地说些什么,大概完全没意识到他的走神。话题很快又转到不知道哪个倒霉学生的错误答案上去了,正好给了他一个放空脑袋胡思乱想的机会。他这一走神又走了快一个钟头,直到隔壁那一桌爆发出一阵尖叫大笑——

“嘿!今年有满分了!boss请客请客!”

“我靠真的假的哪个班的?!”

“我看看啊……sec 82……”

张佳乐捅了捅韩文清:“嘿兄弟那不是你们班吗?”

韩文清都不知道神游到那里去了,此时强行召回难免有些跟不上节奏。楚云秀明目张胆地吹了一声口哨,说我猜猜啊……那学生是不是last name z-h-a-n-g啊?

韩文清面无表情地给了她一个“你自己体会”的眼神 。

“哎真的是哎!这名字我不会念!韩!你们班的学生也太嚣张了,解答题还用两种方法解,解完了还猜哪个是标答解法……”

“我靠,一听就是那谁。太嚣张了,不能忍。”张佳乐目瞪口呆,“我服气,你这饭碗丢得不算冤枉。”

丢你妹啊。不就是提拔了一个本科生上来吗?基础数学section那么多也不差这一个名额。

楚云秀此时抱着新的一批卷子路过,顺便踢了韩文清的椅子一脚。

你收敛一点,嘴角要歪到耳朵上去了。

 

学校选得好,年年final像高考。期末周一过全校学生都开始放飞自我群魔乱舞,回家的回家开趴的开趴。韩文清是个相对比较宅的人,然而好友的邀约却也不能说推就推。大家都是混过社会的成年人,这场地挑着挑着就挑到了隔壁市的某个酒吧。据张佳乐所言,那里有一种非常好喝的鸡尾酒。

然而他们几个平时都宅在办公室解题的成年人竟没一个认路的,硬是在目的地周围转了几圈才找到入口。等进了酒吧现场早都high翻了天,他们穿过拥挤喧闹的人群好不容易才挤到吧台边。楚云秀的鼻子灵得很,咬着同行几位兄弟的耳朵说咱们喝完快点走吧,有人飞叶子。

她话还没说完就听得身后的角落爆发出一阵尖叫起哄声。韩文清越过她的肩膀看了一眼,眉头都皱起来了。他拍拍楚云秀的肩膀让她不要扭头,做了一个“别看”的口型。张佳乐显然已经知道发生了什么,顿时面子上也有点挂不住,说不然咱们别等了直接撤吧。韩文清对这个建议持百分百赞同,表示是非之地不宜久留,脚底抹油方为上策。

然后他转过身,竟然看到了张新杰。

——————————-tbc———————————— 

名词解释:

飞叶子: Cannabis

怕和谐大家意会一下吧……


评论(10)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