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积分之恋-韩张】9

狗血^2

OOC^2


9

            话一说完他就清醒了,心里仿佛有什么一直悬着让他挠心挠肺的玩意终于落了地。然而张新杰盯着挡风玻璃上一小块不知溅上去多久的黑泥,面无表情地深呼吸了一下。

            “车门打开,我要下去。”

            韩文清当然是不让的。他还觉得对方这个反应有点迷。张新杰看了他一会,说你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字面意思。

            张新杰面色一冷:“我现在脑子不太清醒,你不让我下去我怕待会忍不住会揍你。”

            韩文清莫名其妙地看着他。

            “韩文清。”

            这大概是张新杰第一次正儿八经地叫出他的全名。他已经从他手上毕业了,也许下学期开始他们是会半个上下级的关系,但是现在,此刻,这是一次完全平等、毫无牵扯的对话。

            他本来是要发怒的,然而那火陡然熄灭于第三个字的尾音上,下半句便只余了疲惫不堪——

            “我是喜欢你……但你不用可怜我。”

            

            韩文清这回是彻底愣了。但是他毕竟没喝酒,因而也就愣了个一秒半最多。 等回过神来他反而怒了:我靠,我又说错了哪句话了吗?!

            “我真心的。“他跟自己强调:韩文清,你一大老爷们,还比人家高几届,不能跟喝高了的小鬼较真。然而张新杰看着他,漆黑的瞳孔里满是迷茫和不解。

            “如果是真的……“

                他慢慢说道,一个字一个字的,仿佛是非要把自己摆到解剖台上一刀刀切开来,用莫须有的显微镜来证明一切都只是他的幻想那样固执。

               如果是真的,你怎么不早点答应我呢?

 

            这世上少有一见钟情,更少有两情相悦。缘分这东西比刻舟求剑还不靠谱,那剑好歹沉到湖底一时半会动不了,大不了抽干河水掘地三尺怎么着也能捞得到;而两片叶子漂泊于江面上,相逢了却没勾搭上,哪怕过会儿再掉头去寻,哪还能寻得到另一片的踪迹。


            你怎么不早点答应我呢?

            韩文清沉默了一会,拉起手闸一脚油门就踩下去了。张新杰本来坐得很端正,被他这突如其来的一下带得向后倒去。

            “你干什么?”

            “绑架。”韩文清面无表情地打着方向盘,“折腾得老子一个多月没睡好,现在想跑?没门。”

            张新杰:“……你停车,我们把话说清楚。”

            韩文清:“还说得不够清楚?是不是非要我亲你你才能闭嘴。”

            张新杰:“……”

             韩文清急着怼他,一句话没过脑子,吼完了自己倒是冷静下来了。他叹口气,慢慢把车速慢下来,停在路边。事实就是事实,多巴胺浓度再高也改变不了。他想了想该用哪句话做开头,该怎么说才能不叫他难过或误会,斟酌来斟酌去反而说得异常缓慢:

        “你不是问我为什么不早点答应你吗……”

 

 

        “……所以我的情况就是这样。咱俩要不要处着试一试,你决定。”

           其实要说的无非就是那几点。他往后一靠,带着点背水一战不成功便成仁的意思。 

           他有点不敢看张新杰。妈的,单了二十多年好不容易看上个——可能也看上了自己——的谁,虽然取向问题可能仍然是个问题但被发好人卡也太惨了。可是他惴惴不安了好一会儿,只听得张新杰“噗嗤“了一声。他转过头去看,发现这人别着脸,肩膀控制不住似的一抖一抖。

            “你笑什么!“

            “……你刚刚的样子好像在怂恿我跟你去抢银行。”

            “……”

 

            “开玩笑的,缓和一下气氛。“张新杰摘下眼镜抹了下眼睛,顶着韩文清”你tm是不是在逗我“的虎视眈眈冲他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谢谢你。“

            莫非真的是好人卡。 韩文清皱着眉头看他。

           “不过还是别试了吧。“

            韩文清的心跳骤停了一拍。这个可能他注定搞不定的家伙迎着他的目光坦坦荡荡地看过来,一字字咬得清晰而笃定——

           “是男人就来真的。“

 ————TBC——————


评论(16)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