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积分之恋-韩张】10-END(?)

10

            来真的就来真的,谁怕谁。韩文清发觉自己被摆了一道,有点哭笑不得。他在方向盘上敲了两下,说现在能告诉我你住哪了吗?

            假期宿舍不让住,他肯定换地方了。然而张新杰神色微微一动,竟是有些微妙的尴尬。

            “怎么,怕我以后去堵你家门啊。“

            韩文清现在是完全放松下来了,此时完全是逞嘴皮子痛快。张新杰闻言一挑眉,脸上明明白白写着“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韩文清“。

            “我室友今天晚上带了人回去“他慢条斯理地解释,”两个,或以上。“

            “……“

            “我本来是打算在酒店住一晚的。“

            现在的年轻人也太会玩了。韩文清花了一秒理解了一下“带了人回去“和”两个及以上“的逻辑关系,不禁也有点尬。但是张新杰说他本来是打算在酒店混一晚的……

难不成现在还让他在酒店混一晚?

            “你可以上我那。“

            “我不想去你那。“


            两人几乎是同时开口,说的话却截然相反。韩文清有点意外。以他们现在的立场,推脱有什么意义?张新杰别过脑袋,面色微微有些发红。

            “……我不想给自己得寸进尺的机会。“

            这话说的,一听就来气。韩文清面无表情地拉手刹踩油门,跟车载GPS报了自己家的地址。

            “喂你……“

            韩文清乘着车刚起步速度不快,突然抓住他的胳膊往自己这边带了一下。然后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扭头在对方面颊上亲了一口 ——“吧唧“一声,非常响亮。

            “现在是我得寸进尺,欢迎来报复。“他松开手,瞥了一眼已经完全僵住的小张同学。

            “你能把安全带扣上吗?“

            

            事实证明无脑恋爱文里说的擦枪走火不是完全没有依据的。韩文清大半夜的醒了两次,睁开眼看到睡在旁边的人一晃神差点没分清梦境与现实。张新杰老老实实地窝在被子里,就露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呼吸平稳安定地仿佛中了一针麻醉剂。两相对比之下他觉得自己可能才是比较没定力的那个。联想一下几个小时之前的事情,他不得不承认……

            搞不好实际情况是我piao了他。

            妈的,早知道就睡沙发了。

            好在后半夜倒是睡得安稳。早上醒来的时候床的另一半是空的,张新杰已经起了。他揉了揉睡得乱七八糟的头发,捞出手机看到楚云秀发来的短信,说是代表广大吃瓜群众来关注一下八卦后续。韩文清无语了一会儿,回她两个字:“栽了”

            他摁灭屏幕,看到让他栽得心服口服的那位推门走了进来。

            “早上好。虽然现在说这个可能有点不合时宜——你知道鸡蛋其实有保质期吗?”

            韩文清一脸茫然地看着他。保质期?鸡蛋?鸡蛋的保质期?

            ……有吗?

            他的表情已经说明了一切。张新杰叹了口气,说你先去洗漱吧。韩文清心里一动,一声“新杰”脱口而出。但是其实他又没什么非要说的,喊完了竟然不知道要接什么话。张新杰倒是没计较他的莫名其妙,见他没吭声反而走过来贴着床沿站住,伸出手轻柔地摸了摸他的耳朵。

            “嗯?”

            他回过神来,咳嗽了一下。

            “冰箱上层有速冻饺子,你看下合不合你胃口?不行的话——”

            “行。你先起床吧。”

            

            到底是谁照顾谁。韩文清往脸上扑了点水,有点迷茫地盯着镜子里的自己。他以前也不是没跟别人合住过,但是有室友和有对象完全是两回事:同样是生活空间里多了一个人,竟然如此不一样。算起来从他们确认关系到现在二十四小时都不到——十个小时之前他还觉得自己是个直的——一切却顺其自然得仿佛已经相处了很长时间……而且还非常乐在其中。

            他挤上牙膏,觉得自己可能中了邪。

 

            张新杰显然属于非常会照顾自己的那一类。韩文清原本以为他就是找个锅把饺子扔进去煮熟,万万没想到等他刷完牙出来一看,两盘冒着热气的煎饺码得整整齐齐地摆在桌上,上面还撒了一层葱花,色香味至少全了两样。张新杰把筷子递给他,指了指水杯示意他先喝点水:“食材有限,凑合一下。”

            “……”

            韩文清接过筷子坐下,心情复杂地抓起水杯喝了一口——温度适中,色泽纯净,口感……白开水要什么口感!

            他放下杯子,突然叫他的名字:“新杰。”

            “嗯?”

            大概是鬼使神差,又可能是潜意识里的蓄谋已久。

            韩文清:“你搬过来跟我住吧。”

            张新杰挑了挑眉毛看他。

            “你不觉得进度有点快?”

            床都上了一半了还谈什么进度。

            “来不来?”

            张新杰斟酌了一下。

            “来。”

————————————END——————————————————

剩下的同居脑洞我们半年或者一年后的七八篇番外见(。

谢谢大家


再祝一下新杰生日快乐好啦!


评论(12)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