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鬼事件】——收录于糖本(8.16 CP16.5场完售)

一年之前的本今天终于完售了,没想到这个因为对家产出一时赌气搞出的本竟然促使我就此走上韩张不归路……这个魔性的CP……这个可怕的世界…………啧

让我~~~化成~~~~一把~~糖~~撒给那~~~~萌萌哒的~~韩~~~张~~~~~~~(群魔乱舞.gif

这个CP!!怎么能!!!辣么!!!!萌!!!!!!(晕倒


——鬼为什么会关心料理啊?!= =

  ——因为我生前是个吃货啊。■-■

 

1

韩文清有点不好。

因为他发现自己刚租来的房子闹鬼了。

虽然大家都说这房子闹鬼,但是闹鬼闹成这种德行饶是不怕鬼神的老韩同志也有点头疼。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

韩文清,笔名大漠孤烟的自由撰稿人。为了有一个安静的工作环境顺便寻找灵感,他租下了这间据说闹鬼的房子。以往的房客都表示这间房子的闹鬼风格总是“莫名的萌”,比如闹钟明明没设也会到点自动响啦,比如窗户在下雨的时候自动关上啊……诸如此类。

听上去是个特别善解人意的鬼是吧?但是还有房客遇到过一到12点电脑自动关机手机自动关机电源全关只剩床头灯亮着的情况。

BBS上有人推测是鬼在好心提醒房客该睡觉了,但是房客本人表示这个非常不能忍:“当今社会谁还过着那么规律的生活啊?!而且午夜突然关灯很吓人的好吗!!”

不过不管网络评价如何,真正敢来租住的房客是越来越少,房价也因此一跌再跌。

但是咱们的老韩同志不怕啊!大好青年在社会主义无神论的环境下生活了二十多年,尽管时不时写点骨骼清奇的西幻武侠穿越文,骨子里却实实在在是个不信鬼神的老实人。

而现在这位不信鬼神的老实人觉得自己必须得信了:

今早他拉开自己储存泡面的柜子一看,发现所有的泡面都不见了。

这还不算完呢:在原本放着康X傅牛肉面的位置上,放着一碗热气腾腾撒满葱花的牛肉面。

货真价实的牛肉面哦亲!不是用方便面煮的哦亲!!看起来倍儿香闻起来更香的面哦亲!!!

但是韩文清同志表示,他根本就没有买过牛肉或者面条或者小葱好吗!

所以这一碗面的原材料是哪里来的啊?!

他已经细思极恐地觉得这个桥段够惊悚了,殊不知在他端起碗后还有更惊悚的部分在后面等着——

一张半透明并且摸不到的纸条在下面压着,上面端端正正地写着一行字:

“能吃,没毒。”

你大爷。

 

2

思来想去,韩文清觉得,不能就这样放任这位鬼先生或者鬼小姐这样“贴心”“无微不至”地“关照”自己。俗话说来而不往非礼也,他觉得自己有必要跟这位鬼朋友来一个“人鬼友好座谈会”。

于是他开始写一张邀请会谈的便条,但握笔写了几行开头就划掉了。

把握不好语言啊,难道真的写“亲爱的鬼朋友,感谢您今早美味的牛肉面。为表感激,希望能与您本着人鬼友好交流的目的进行会谈……”

这都什么鬼哦。

他撕了便条,干脆利落地丢进垃圾桶后往椅背上一靠,然后扯开嗓门喊了起来:“这屋的鬼朋友!牛肉面很好吃能请你出来见个面吗!我没!请!法!师!”

喊完了他觉得自己真是傻逼透顶,幸好面前的镜子里真的钻出来一个人让他自觉还不算那么傻逼。

虽然镜子里钻出来这个方式……有点诡异哦……

而镜子里飘出来的家伙理了理衣领,还扶了下眼镜,然后抬起头冷静的看着他:

“你好,初次见面,我是张新杰。”

 

“所以你到底是不是鬼?”

韩文清抓着茶缸灌了一口。茶是对面自称张新杰的货泡的。虽然凭空拿出茶叶和开水瓶的举动不管是听起来还是看起来都不太正常,但是更加不正常的牛肉面他都吃了,几两的茶水算个毛。

“茶叶是碧螺春,你看习不习惯。”

那鬼居然还一本正经地问了他一遍。

 

“我现在确实不是活人。”

张新杰吹开茶面上的一片叶子淡定地说。他的茶杯连着茶水都是虚空半透明的,与其人一样。

“虽然我也不知道我具体该归为哪类。但如果你指的是能现世的半灵体,那我大概是鬼的一种。不过请放心,我不会伤害你的。”

还是个贴心的鬼,要是恐怖片里的鬼都这德行该多好。

“所以你的意思是,让我长久租住这个屋吗?”韩文清默默拉回思绪总结了一下,“条件是帮我做饭?”

“可以这么理解。”张新杰说,“我能帮你搞定一日三餐,偶尔还能帮你打理一下屋子,前提是你不能请法师来捉我。”

这最后一句话说得那叫一个义正言辞,虽是平铺直叙却也能叫人遐想一出悲惨过往。韩文清忍不住问他:“以前的房客有请过法师吗?”

“有,还有半夜三更在客厅里撒鸡血的。”

“那对你有用吗?”

“没有,但是那个味道真的很难闻。”

韩文清脑补了一下这个鬼飘在半空一本正经地盯着一地鸡血皱眉头的样子,觉得非常有趣。

“咳,好吧。”他说,“那,合作愉快。”

于是韩文清和张新杰就这样确定了合租关系——如果一个不占面积不分房租的鬼也能叫室友的话。除了定时提供一日三餐之外,这位鬼室友还时常好心地从韩文清的电脑屏幕里冒出来,提醒他该睡觉了。

不过平心而论,张新杰作为一个室友还是很棒的。忽略钻电脑屏幕提醒作息什么的,他平时基本隐身不见,身体力行地表达了不打扰室友日常安排的坚定意愿——除非韩文清找他。

而韩文清本来也没想过要找他,只是有一次卡文卡得实在太厉害,他盯着电脑屏幕上的word文档看了半天,突然抬头对天花板说:

“新杰?你在吗?”

一个脑袋从天花板上冒了出来。那鬼扶了扶眼镜,倒吊着看他:“何事?”

“我卡文了,找你讨论讨论思路。”

“哦。”

他飘了下来,然后凑到韩文清的电脑屏幕前。荧光穿过了他半透明的身体,让他看上去更像一个……鬼。

“思路没问题啊,你卡哪了?”

“第三段和我大纲列的结尾有冲突。”

“这样吗,大纲给我看看。”

韩文清反手从鼠标垫下抽出一张被蹂躏得不成样子的手写稿来:“我卡了三天了,再交不出来就过死线了。”

“哦……”张新杰仔仔细细地看完,作势拍了拍他的肩膀,“没事,一起慢慢想。”

事实证明张新杰的“慢慢想”一点也不慢。他思路敏捷逻辑清晰且有一定创造力,在很多梗上提出的观点都给人眼前一亮发现新大陆的即视感。自那以后,韩文清有事没事就找他一起讨论思路,演变到后来张新杰连隐身都不用了,就那么堂而皇之地在房子里出现,像一个真正的室友那样。

他们俩甚至趴在同一张桌子上吃饭——反正泡茶事件说明张新杰可以进食自己做出的食物。不过这位中规中矩的鬼先生是个讲究食不言的主,连带着韩文清也跟着养成了食不言的习惯——健康啊。

“你以前有在其他房客面前现身过吗?”一次闲聊中韩文清问他,“他们都说这房子闹鬼。”

“没有。”张新杰提着茶壶给韩文清的茶缸倒了一些茶。那些液体像是穿过一对平行空间一样从半透明的虚无状态变为实打实的滚烫茶水落在他杯子里,“以前我都没跟他们说过话,不过只是几个不作声的小动作他们就怕得不得了了。”

他拎着茶壶又给自己倒了些茶水:“不是所有人都像你这么大胆的。”

“以前有房客说过12点必停电,也是你干的?”韩文清回想了一下BBS上的留言,“你好像从来没断过我的电。”

“我只干过一次。”鬼托着茶杯喝了一口,淡定地说,“那个人总是在晚上开电脑偷窥隔壁洗澡的姑娘。”

韩文清被这个诚实得几近可爱的答案逗乐:“那你为什么换走了我的方便面?”

“具体原因我也不知道。”鬼真诚地回答他,“我好像经常会忍不住做些什么,比如下雨了窗户没关我就会忍不住去把它关上。你住进来之后我观察你很久了:你是个很努力的人,所以工作到凌晨我也没试图去掐你的电;但是因为工作太忙就吃泡面应付这一点实在不能忍。”

“所以你就把我的泡面换成了真正的面?”韩文清回忆了一下那时看到牛肉面的心情,“一开柜子我吓了一跳。”

“你那表情可不是吓了一跳。”张新杰一针见血地指出,“我都在旁边看着呢。你那表情明明是恨不得关上柜子重新再打开一次的节奏。”

“哈哈哈。”韩文清笑得前仰后倒。然后他正色道,“我觉得认识你真好。”

而这个大概是被夸奖了的鬼魂坐直了身子,一本正经地回敬道:“谢谢,我也这么觉得。”

从此他们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

——你以为就这样END了吗?

别傻了,这又不是童话。

韩文清已经两周都在啃泡面了。

因为他和张新杰吵架了。

吵架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他赶稿赶得精神分裂情绪不稳结果吼了来劝他吃饭的张新杰。

然后人家就不理他了,而且是全方位各个意义上的不理他。

首先最明显的一点,每日的爱心三餐没有了。

其次,不管他怎么呼唤,他的鬼室友都不出现了。整个空落落的出租屋里,一下子就只剩下了他一个人。

一个人煮泡面,一个人赶稿,然后再一个人默默上床睡觉。

习惯了有一个声音陪伴之后,突然间的沉寂让他非常无措。

“新杰?新杰你出来好吗?我错了。”他对着一片白色的墙说。

没有人搭理他。

临近月底的时候气象局说接下来的周末会有台风登陆还有特大暴雨,建议居民都不要外出。于是韩文清去超市买了一堆泡面当存粮,还顺手夹带了两盒熟食。但是他一赶稿子就赶忘时间了,所以等他想起来去看那两盒熟食的时候其中一盒已经默默地长了白毛。

所以另一盒还能吃吗?!

他当然可以选择直接丢掉,可是非常不巧的是,今天停水,他泡面都煮不了。

韩文清颇有些尴尬地凑近了去看那一盒烤鸡,恨不得真的拿个显微镜来观察它的表面有没有长毛。然而看了半天什么都没看出来的他长叹一口气——算了,不干不净吃了没病,大不了就是拉肚子。

正当他拿起叉子认命地向那块烤鸡扎去的时候,那只倒霉催的鸡突然凌空飞起,然后不偏不倚掉进了一旁的垃圾桶。

韩文清错愕地抬起头,看到好久不见的某鬼飘在半空面无表情地瞪他。

“额……新杰……?”

“很明显坏了的东西你还吃,智商呢?”

新杰鬼恶狠狠地甩下一句话:“给我等着。”

然后端上了一碗鸡蛋面。

 

0

你问我接下来如何?接下来就没什么了呀。

不过现在我们可以放心大胆地说这一句话了:

“从此他们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

——END——

韩张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

评论(18)
热度(2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