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渊-韩张】Ch 16

    “韩?”

    韩文清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只觉得视网膜上蒙着一层雾气,看什么都看不真切。有个人向他弯下腰来,小心翼翼地碰了碰他的额头。他下意识地伸手去抓,却扑了个空。

    “你醒了?那我就走了。”

    你走哪去?韩文清张开嘴,却发现自己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可那个人还是懂了他的意思,回答道:“去我该去的地方。”

    你给老子站住。一股怒火淤积在心肺,暴躁地撞击着他的五脏六腑。

你哪都不许去。

    “你这人怎么这样死脑筋。”那人笑了一下,非常放松的样子——像是终于解脱了似的,“因果报应罢了,我无怨无悔。”

    那我呢?我算你的什么因什么果?韩文清咬牙切齿地想。张新杰,是你招惹我在先,想让我放手?别说门了狗洞都没有!

    然而他被无形的力量束缚在原地,动也动不得说也说不出,只能干瞪着一双模糊的眼睛,死死地盯着那人渐渐淡去的身影。

    别走,新杰。别走。

    “别摆出那副表情,我会心疼的。”那人叹了口气,无奈又温柔,尾音渐渐消失在虚空里。

    你值得更好的。

    “张新杰!”

    韩文清猛地一个鲤鱼打挺翻了起来,却因为头重脚轻又栽了回去。旁边有人手忙脚乱地过来扶他,一个靠垫被塞到了他的腰后。

    “组长醒了!”

    韩文清眼前一阵发黑,太阳穴突突地疼,说的话却有条有理:“季冷呢?”

    “副组已经带人进城了,应该快赶到约定的地方了。”一个组员说,“您喝口水,再休息一下吧?”

    “给季冷打电话。”韩文清推开了递过来的水杯,手掌摊开向上。组员不敢怠慢,很快将拨通了的电话递到他手上。

    “醒了?”季冷正在忙着接收张新杰那边发过来的信号,头也不抬地对着无线耳机道,“快结束了。你随便看看能支援哪里是哪里吧。”

    韩文清没理他:“张新杰跟你说什么了?”

    季冷:“他说他有办法把郑化龙骗出来并且诈他露出马脚,我们负责封路别让人乘乱跑了就行。”

    韩文清敏锐地抓住了重点:“诈他?他去找郑化龙了?”

    “那倒不是,他也不知道人在哪里。”季冷耸耸肩,“他去找他们组织的头儿了。也不知道他做了什么,不过监控已经拍到郑化龙跟进去了。”

    韩文清皱起眉头:“他没跟你说他准备怎么撤退?”

    季冷愣了一下:“啊?他说他在组织里有人,会接应他出来。不让你知道是怕你担心……”

    “接应个屁。”韩文清粗暴地打断他,“他们那邪教组织个个巴不得他死无全尸,哪来的内应。地址发给我,准备强攻掩护他撤离。”

    “不太可行。那地儿密不透风,跟活死人墓似的,贸然摸进去风险太大。”季冷把手头的资料转给他一份权限,“小朋友心思挺缜密的,总不可能一点退路都不给自己留吧?”

    何止,恐怕是巴不得以死谢罪。韩文清翻开地图,一眼就发现那正是他之前潜入过的建筑。

    “组长!有电话找您!”

    “接。”

    韩文清全部的心力都用在琢磨如何解决张新杰留下的烂摊子上,耳机挂到耳朵上根本没留意是谁打来的:“说。”

    “韩先生。”

    韩文清顿了一下,眼神骤然锐利起来:“是你。”

    “楼里布置了炸弹,起爆器在他手上。”那个人说,“我猜你们是不是全都守在外面啊?不用守了,肯定会爆炸的。就算他不按起爆器我也会按。”

    “你想要什么。”韩文清面色不善地打断她,“开条件吧。”

    “他们仨的命我都想要,这个已经在我手中了。”那女人说,“韩先生,按照你们正派人的观点,望山雾最多算死得其所,另两个干脆就是罪无可赦。Boom一声三个恶人都得到了惩罚,何乐而不为呢?”

    韩文清冷冷地说:“不要把你的臆想强加给别人。”

    “哦——看来你是真的爱他。”那边的人嗤笑一声,大有不合时宜的调侃揶揄之意,“怎么,你们睡过了?”

    韩文清忍无可忍地将手指移到了挂断键上。

    “我不会再打过来,你最好不要挂。”那女人似乎早料到了他的动作,话头一转,“望山雾的命我可以不要,组织的头目必须死。能做到的话我就答应你不按起爆器。”

    韩文清:“我凭什么相信你。”

    “老板要是不在了,那小子手里捏着的秘密对我也构不成什么威胁。”女人道,“劝你动作快点。姑且不论我会不会反悔,我看望山雾倒是挺想跟人同归于尽的。”

    韩文清眼皮一跳,沉声道:“什么意思。”

    “穆子麟当年不是没有向联盟提交证据,最后还不是死得一点用都没有。前车之鉴摆在那,你真觉得他会把希望寄托在你们公正无私的联盟上?”女人啧了一声,“我实话讲了吧,他之所以非要在弄死郑化龙之前把他的话套出来,纯粹是想洗脱你们的嫌疑而已。何况——”

    

    张新杰站在审判室的正中央,从容不迫地举起了双手。

    “您不必这么快就拿枪指着我吧?”他看着胸前一动不动的红点,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一个已经暴露了的卧底还有什么值得您忌惮的吗?”

    “被迫暴露的卧底不足为惧,主动摊牌的另当别论。”残破的声音穿透空旷的大厅,听起来很不真实,“我那不成器的儿子一走了之这么多年,我这份产业是准备传给你的。”

    “您太抬举我了。”

    “也许算厚爱,却绝不是抬举。”那人说,“心狠手辣的人我见得多了,心狠手辣又理智冷静的你算独一份。如果是你坐到我这个位置上来,想必能带着组织更进一步。”

    张新杰笑笑,顺着他的话接道:“可惜我的背景不干净,还跟条子搅到一起。就算您能力排众议传位于我,我这情况也不能服众吧。”

    “这取决于你能……咳咳咳……告诉我什么。”

    似乎是说了太多话的缘故,那人咳了几声,不吭气了。一时间整个大厅只能听见他若有若无的呼吸声,像是寒冬的风雪穿过一套破旧的风箱。

    “您手里有枪,不至于还要躲着我这个手无寸铁的小卒吧。”张新杰耸耸肩,也不管那人是否看到,“我是很想保我那情人的命,但也得我自己有命回去见他不是吗?”

    一阵沉默之后,是什么东西摩擦过地面的声音。一个坐着电动轮椅的人从黑暗处徐徐而来,扶手上架着一挺狙击枪。他看上去六七十岁,胡子邋遢,眼睛下一圈乌紫的黑印。他形容消瘦,骨瘦嶙峋的手搭在扳机上,整个人透出一种半死不活的虚弱感——但拿枪的手很稳。

    这就是那统领了一帮恶徒的“老板”,显然半只脚踏进坟墓的身体状态并没碍着他祸害人间。

    “难道我不能当面杀了你吗?”他又咳了两下,“望山雾,我欣赏你的花招,但是你最好不要在我这玩那套胡说八道。”

    “怎么会,上次我也是一时情急。”张新杰温和地说,“您大人大量,现在还给我机会,我自当肝脑涂地以报。”

    “肝脑涂地就免了吧。我年纪大了,受不了打打杀杀的。”老人说,“录像我看了,你知道那说明不了什么吧?他那花天酒地无事生非的德行我知道。这么多年过去了,若知道他是因为不知轻重惹了不该惹的人栽的,我也不是不能接受。”

    言下之意,要真是这么个结局也不用专程当个宝献上来了,不稀罕。张新杰轻叹一声,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令公子在地下赌场喝了点酒,被不长眼的小混混伤了,还是赶来的条子送他去的医院。那个单枪匹马闯进赌场的警察叫郑化龙,联盟退休的上将,Z城上任快五年的警局局长。他是恰巧路过接到路人报警才赶过去的。令公子那次失血过多,还是他张罗着让医院及时调配了血袋。这您都知道,我就不细说了。”

    老人的神色看不出什么异状:“说点我不知道的。”

    “接下来算是起因于我的推测。”张新杰不紧不慢地讲着,“不过我既然坐在这个位置上,借着职务之便查些旧事倒也方便,自然不敢拿着捕风捉影的事情来糊弄您,请放心。”

    “我没什么不放心的。”老人顿了顿,“我倒不相信,你这三寸不烂之舌还真能搬弄是非。”

    张新杰掩在碎发下的微型耳机里,季冷传来的消息就两个字:“来了。”他眼睛眨也不眨,仿佛毫无察觉似的:“令公子血型特殊,哪怕在当年的‘仓库’里也鲜少见与其一样血型的‘货物’。有意思的是,这段录像之前不久,录像里出现的这位郑局长通过某些途径,委托代理人向‘肉铺’下了一笔订单,开的条件跟令公子的各项指标都极为符合。”

    老人慢慢坐直了,半浑浊的眼睛竟明亮如刃。他冷冷地看着张新杰,突然将枪抬了起来。张新杰杵在原地一动不动,端得四平八稳神色如初。

    “我看这小子倒是个编故事的奇才。”他一字一句,却不是冲着张新杰说的,“郑兄,出来陪我看这一场好戏可好?”

    季冷屏住呼吸,只听到一段长久的寂静后,有沉重的脚步声缓缓逼近,几秒之后,张新杰适时地转了下身体,让针孔摄像头拍到了来人——

    “老伙计说笑了,他这出戏编得也不是很精明。”郑化龙踱着步现出身来,“在你那下的单子都有记录:我用的分明是个女孩。”

    “是吗?据我所知您那份订单下的是加急,仓库迟迟找不到所需的货物甚至一度面临被退订;小老板从医院出来没两月,仓库突然就找到了合适的货源?”张新杰露出一个了然的笑,“何况有进才有出。我查了那段时间的出入库资料,根本没有匹配的货进入仓库。”

    郑化龙额角一段青筋暴起。那个败家子确实是他杀的没错,但那是死于误伤,根本不是他的本意。当时得知那混小子的血型时他不是没有起过歹心,只不过一查那人的背景便生生断绝了这个念头。机缘巧合之下他后来又认识了一个符合条件的下城区女孩,便立刻出钱买下她将人带去了手术室——自给的货当然不会入库,只是没想到被这狡猾的石不转揪出来当了小辫子。

    可是这也不对劲。这人给他发过密件,分明是个知晓内情的。拿着足以置他于死地的证据不摆出来,偏偏搁这玩什么胡编乱造,是真不知道自己已经死路一条了吗?

    “老伙计”抬起的枪口不动声色地微微移了几寸。郑华龙余光瞟见了,凭着几十年军旅生涯和十几年与魔鬼称兄道弟的直觉,想也不想将枪拔了出来——

    他毫不犹豫地扬手一个点射,将子弹送入了老人瘦弱的胸口。

—————我是最后一个tbc—————————

昨天拿到了封面的定稿!虽然很简单粗暴(……)但是超喜欢,那种“虽然很简陋但是看得贼爽”的感觉!(花样的封面也是她设计的我爱她ღ( ´・ᴗ・` )(为了这个贼爽的效果还pass了大佬之前给我的五六个封面_(:з」∠)_而且我破事贼多,叩谢她不杀之恩……

想做工艺了!一直以为自己肯定不会被我群的工艺狂魔们带偏,没想到只是时候未到……为了做工艺印量估计会强行提一点压成本,不用担心买不到,我已经做好了糊墙五年的准备(……)

正文还有一章就完结啦!两篇番外暂时就不放了,作为给买本姑娘的福利~(可能完售后的将来它还会重现吧……maybe……

时隔三年(?)又出了一次本,出本需要干什么几乎全忘了,一时间手里什么资源都没有,要是没有柠檬老师和川老师的怂恿我绝对咸鱼到底。多亏各位大佬的鼎力支持和帮助不然我肯定搞不出来这个本(跪

说这么多已经很矫情啦。总而言之,Many thanks to all of you.❤

评论(3)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