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渊--韩张】Ch17 END

正文完结,8k字的番外本子见吧。

【Chapter 17】

    他这一枪又快又准,瞬间打穿了那人的心脏。而后他将枪口迅速向上一抬,扳机一扣又是一颗子弹打穿了他这位合作伙伴的眉心——双保险,是绝无生还希望的杀招。在腥风血雨里兴风作浪了大半辈子的老人恐怕不是没想过自己会被人反水杀害,只是没想到对方翻脸翻得这么没预兆,翻得一点儿余地都不留给他。那颗满是皱纹的脑袋被子弹的后坐力打得仰翻在椅背上,睁开的眼睛里甚至连愤怒都未来得及有。他手里的枪落了地,在空旷的大厅里回荡出一声刺耳而嘲讽的钝响。

    张新杰在第一声枪响后就反应过来了,当即一个矮身前滚的动作,眨眼间闪到了立柱后——方位不算太好,他本来是准备用这根立柱去挡那老人的子弹——大吼一声:“郑先生!”  

    郑化龙两枪干掉了他的老伙计,转过身来轻轻松松地定位到了张新杰藏身的立柱:“我没有给人留遗言的习惯。”

    “我的心跳一旦停止,这整个楼都会被炸塌。”张新杰迅速说道,“现在杀了我对您没好处。”

    郑化龙的枪口对准了石雕的柱子:“你现在想跟我谈条件了?”

    “只要能达到我的目的,跟谁谈条件都是一样的。”

    “哦,你什么目的?保命吗?”郑化龙笑道,“那你今天就不该来。”

    “您大概对我不了解。我这个人很贪心,不仅想保自己的命。”张新杰冷静地说,“我要是放任您一走了之,回头您再把录音捅给联盟,我倒是没什么事,他可不就惨了吗。”

    郑化龙一挑眉,惯于慈眉善目的脸上勾出了一丝讥讽的笑意:“怎么,借你老板这把刀杀我不成,后悔站错队了?年轻人,你也太拿自己当回事了,穆子麟就培养出了你这么个玩意?”

    “穆先生死在您手上,是他技不如人还不知悔改。”张新杰说,“我就不一样了。虽然愚笨了些,但是比他识时务:您冒着被联盟成员围剿的风险来到这里,是因为您觉得老板的‘阎王帖’比联盟的‘清剿令’棘手;现在老板死了,阎王帖没人下,您只需要担心触发清剿令的东西存不存在。”

    他用的是陈述句。郑化龙神色纹丝不动,过了一会儿极吝啬地开口:“你,或者他,你们手里没有那种东西。”

    “现在是没有,以后未必。”张新杰不慌不忙地吊了他一口气,“您这马脚已经露了,一旦被他们抓住,拿到那东西是早晚的事。”

    “好说,不被抓住不就得了。”郑化龙不以为然地笑了笑,“年轻人,你想跟我谈条件,总得拿出点我需要的东西做筹码吧。”

    “如您所愿。”张新杰从立柱后绕出来,手心悄悄扣了一枚“黑纽扣”,“我帮您把别动组的其他人都杀了,永绝后患,如何?”

 

    季冷眼珠子都快从眼眶里掉出来了。他切了个频道跟韩文清惊叹:“我有点看不懂他的操作,他是想给自己挖坑还是给对方挖坑?”

“触发清剿令的证据不一定是往期的。”韩文清压低了声音,简洁地解释道,“我看他下一步就是要毛遂自荐取代那死人的位置了。只要郑化龙答应跟他‘同流合污’,这就是一个完整定性的证据。”

他话音未落,季冷挂着的另一只耳机里传来张新杰那谦逊礼貌的声音:“我连组织首领的位置都坐得,区区一个韩文清而已,我还怕搞不定吗?”

季冷:“……”

还真荐上了!

郑化龙可能没见过如此大言不惭的人物,上下打量他一番道:“文清这孩子我了解,把自己弟兄的命看得比自个儿的命重要。你杀光他的组员,不怕他记恨你?”  “我是为了他好,他总有一天会想明白的。”张新杰淡淡地说,“大不了我折断他的手脚,用药重塑他的意志,他总会留在我身边的。”

被远程威胁了的韩文清嘴角一阵抽搐,听到耳机里传来季冷没压制住的一声气音。

“笑屁。跟他说我们马上进去,五分钟后到。”他说,“我看他敢炸不敢炸。”

 

“……望山雾,你在组织里是这个名对吧。”郑化龙阴晴不定地看着他,“他跟我提过你。”

“那您也该知道,面对联盟的诘问我比您更不占优势。”张新杰笑笑,“大家都在一条船上,掀翻了对谁都没好处。”

郑化龙眯着眼睛,面露讥讽之意:“这倒是实话。不过我联盟出身的人没那么好杀,初次合作,我可以帮你一把。”

季冷手边的机器捕捉到这句话,骤然亮起了红灯。一行字干巴巴地浮现在屏幕上,显示清剿令申请通过。

“妈的,终于有反应了。张新杰你再拖延他一会,韩队他们马上就到。”

    张新杰不动声色地呼出一口气来,做出一副愿洗耳恭听的样子:“您说。”

    “这栋楼不是已经安了炸弹吗?只要你把……嗯?”

    机械的电子音平铺直叙地回荡在大厅里,一丝人情味都没有:“联盟第一百三十一号清剿令申请通过,目标:郑化龙,上将。”

    张新杰心里咯噔一下——为什么清剿令会发到他的终端上!

    他想也不想就地一个翻滚,正擦着脚边一串子弹溅起的火花窜到了那老人的尸体后。郑化龙大笑着向他逼近,从容不迫地换了个弹夹:“有点意思,你不怕……”

    一声枪响打断了他的话。郑化龙猛地僵住了,过了几秒才低下头来摸了一把腰腹处渐渐晕开的血。他迟疑地转过身去,看到他那心爱的部下稳稳地举着枪,枪口犹有硝烟未散。

    清剿令,杀无赦。

    “文清啊……”他踉跄了一下,又站稳了,“你……来了?”

    韩文清用一枚子弹回复了他,迎面正中心脏。那人受了这两枪,终于再也支撑不住,仰着倒了下去,像个破麻袋一样摔在地上,一动不动了。

    一切都结束了。

    韩文清面不改色地收起枪走过来,眉眼间毫无触动:“清理现场,收尸。季冷,拆弹的工作你来负责。”

    然后他才抬起头看向张新杰,语气很冲:“你没事吧?”

    张新杰下意识地点点头:“他没打到我。”

    韩文清冷着脸看他:“过来。”

    张新杰迟疑了一下,顺从地走了过去。经过郑化龙尸体的时候他下意识地扫了一眼,突然觉出些不对劲来:一点微弱的红光掩在那人带血的夹克里,断断续续地闪着,并且越闪越快,催命似的……

    他的瞳孔骤然一缩,猛地向前冲去,将迎面走来的韩文清拦腰抱住向后倒去。耳畔一声轰然巨响,伴着炸裂开来的血肉与火光,砸在人脸上像下了场腥臭怨毒的雨。

    ——“何况什么?”

    ——“他说,生死无畏,他的灵魂自由了。”

    原来这才是真的结束。

    “新杰……新杰……张新杰!”

【Until】

    两年后。

    “空调怎么又他妈坏了!”

    “这个月第几次了?联盟上次不是说给咱们换空调吗?怎么还没换。”

    “哦那个上次……四个月前的事吧?”

    季冷深吸一口气,摸出手机给韩文清发了条短信:“你挨完骂没?这儿的兔崽子们急需你的暴政镇压。”

    韩文清回了他一串省略号。

    接替郑化龙当局长的是联盟已经退休的老主席,姓冯,当时只是个被紧急派过来镇场子的人形吉祥物,谁知一来就走不了了——韩文清死活不肯接替局长的位置,联盟一时又抽不出其他人来,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将吉祥物冯主席扔在了Z城,美其名曰战略性妥协。

    谁知一妥协就是一年。冯主席当然不乐意,隔三差五就要把韩文清叫到办公室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几次三番劝不动,这种谈话都快成了例行走过场了——

    “所以,你到底干不干?”

    “不干。”

    大道理抖了一箩筐、讲得口干舌燥的冯局长深吸一口气,痛心疾首道:“滚吧。”

    “没问题。”韩文清干脆地一点头,“您之前说的报告我下午就让人收拾出来给您。”

    冯局长简直哭笑不得。那报告是他用来糊弄韩文清见他的借口,哪是真的想看。眼看韩文清手脚麻利地退出去带上门,他摇头晃脑地叹了口气。

    唉……算了,左右也不用自己干什么活,随他去吧。

    他抿了抿白瓷杯中温度刚好的新茶,顺手拿起一旁的报纸,准备继续琢磨他没做完的填字游戏。戴上老花镜的时候他突然想起好像忘了交代韩文清什么事……是新人报道吧?

    算啦,小问题。他们自己能解决的。

    他将笔尖落在油墨印刷的方格中,满是皱纹的眼角流露出一丝狡黠的笑来。

    

    韩文清回到办公室的时候,顺手从门口的泡沫箱里捞了瓶冰镇酸梅汤:“送来了?比我想象的快。”

    他抬起头,却看到一屋子神色各异的面孔:激动的,茫然的,更多的则是“有好戏看了”的揶揄。

    “酸梅汤数量不对?”他纳闷地想,转头看到季冷一脸四大皆空地说:“你还记得吴法医说要辞职退休的事吗?”

    “不是没给他批吗。”

    “他从联盟转了一圈回来直接跑冯局那申请了,人给他批了。”

    韩文清眼角一阵跳动:“他跑了?”

    “吴法医说他本来就是联盟那边临时过来顶缸的,不能呆太久——好吧这不是重点,他跑之前给你推荐了一个人过来。”季冷深吸一口气,眉眼间一股子难言之隐,“今天不是新人报道吗,人已经来了。”

    韩文清想起来好像是有这么个事:“我们之前不是申请调一个战术规划过来吗?他也来了?”

    季冷的表情更复杂了:“来了,在你办公室。”

    韩文清莫名其妙地被他推到办公室门口,直觉别动组全员的目光都追到了他背上。他猛地一回头,正逮住了几双没来得及躲开的眼睛。

    “……新人报道没见过吗?都干活去!”他沉下脸来,“还有没有一点前辈的自觉!”

    季冷干笑了两声开始打圆场:“行了行了,来日方长。小心下次组长不给大家订外卖。”

    各组员看了眼自己手里的酸梅汤,又恋恋不舍地看了眼组长办公室的门,终于还是迫于组长的“威压”,老老实实钻回了工作岗位。韩文清看了眼显然心里有鬼的季冷,摇着头推开了办公室的门。

    “报道。”

    季冷看到那人瞬间僵硬的背脊,叹了口气,将门从外面带上了。

    “别瞎猜了,来日方长。再说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他淡淡地说着,打开酸梅汤的盖子喝了一口,“谁要是多嘴多舌我扣他这个月的奖金。”

    

    韩文清以前觉得自己肯定不会做白日梦。

他愣愣地杵在原地,看到他日不能思夜不敢想的人站在咫尺处,眉目谦谦,光明磊落——活生生的。他用一种近乎贪婪的目光描摹那人的容颜,却又下意识地屏住呼吸,生怕一口气会吹散了眼前这过于真实的幻影。

    “报道。”

    可能是见他久久没有回应,那人耐心地又重复了一遍。韩文清强行压抑住越来越喧闹的心跳声,下意识地向前走了一步,见那人举起一封盖着着联盟印章的文件,无辜地冲他眨了眨眼睛。

“联盟第111届荣誉毕业生张新杰,领命赴任Z城别动组战术规划一职,兼贵组法医。联盟代号——”

他弯起眸子,透亮的镜片后流露出遮掩不住的温柔笑意。

“石不转。”

———————END—————————


 放弃摸索无差别同人站了,按钮太多搞不清楚。总之深渊已经印完了,届时挂在霸图O【云养猫俱乐部】的摊位上。之前说的微积分无料可能会窗,窗的原因主要是【打印纸塞信封】的无料方式我觉得这个无料做不做都没差……反正写完是要放出来的窗就窗了吧。不过随摊会有之前本子做剩下的书签,不嫌弃的可以来拿一拿:双花/喻黄/双鬼/伞修/韩张/方王/林方/周翔共八张,我还没整理不知道是不是散片比较多……具体领取方式再说吧。

七月的最后一天,深渊终于完结了。之后我会回到学校继续鬼哭狼嚎,这个号大概会再次躺尸很久。感谢大家的陪伴和鼓励,借这次诈尸的机会也认识了很多新的小伙伴。现在戏唱完了,散不散都行。

希望下一次再见能带给你一个更好的故事。

谢谢。


7.31.2018

荆途 


评论(14)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