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lievable Dream】#韩张#

【【【【【高能预警】】】】】

注意,接下来要开始撒狗血了。

大批救不回来的ooc出没

狗血撒得一盆盆的根本救不回来?!

好了就这样……你们打我的时候轻点_(:з」∠)_


【Chapter 4】

有些事吧,说不清到底想不想知道。

韩文清面无表情地坐在床上,手里的iPhone还停留在字典界面上。他关掉字典,调回照片库:一张显然是匆忙中拍下的照片被放大在界面上,是一个布满了单词的透明空塑料瓶。最接近瓶口的一行是加粗的XINJIE ZHANG,紧跟着还附有其主人的联系方式。往下一点点是一行特意用红色突出的英文大写单词及“每日服用一粒”的重点标示。

他的脑海中乱哄哄地跑过很多东西,杂乱无章喧闹不休,然而真当他试图冷静下来随便抓住一个零星片段来好好理一理时,却又发现自己其实什么都没想。

如果……如果当时……会不会……

他低下头重新审视着手机界面上的照片,然后掐灭了屏幕。他关上灯,于一片漆黑中安静地躺下。

没有如果。

他闭上双眼,缓缓吐出一口气。

但是有将来。

 

张新杰同样处于一片漆黑中。他靠着墙坐在床上,身上裹着被子。墙上的夜光时钟显示着三点零七分,而他睁着双眼,竟无丝毫睡意。

多久没有这样坐在深夜里发呆了?

他平静地、恍惚地想到。

应该很久了吧?从更深露重到黎明微光,心焦力瘁垂死挣扎,于床铺上辗转反复,眼睁睁看着时间一点一滴从指缝间溜走。如今回想起来,那些曾经的痛苦与无助,竟像是在轻飘飘翻阅别人的故事。

果然时间能抹平一切。

他将被子又裹紧了一些,有些无奈和自嘲地笑了笑。

莫非在“韩文清”这件事上,只是时间还不够长的缘故?

当然不是。先不提好歹还有几年真感情,人又怎么可能轻易忘记一个时常回忆默念的名字。

只是回想的时候之所以光明正大,只是因为从没想过还能再见——而且这么快,这么让他措不及防。

“自作虐。”他摇头苦笑,重新躺回床上。

左右想不通。除了顺其自然,他并不觉得自己还有什么别的选择。

只是没想到这“顺其自然”来得实在太快了。

 

“我给RA发了短信,接下来只能等着他们处理了。”

张新杰靠在洗手间的墙上,掐灭了手机:“你待会还有事吗?”

“没。”

“那就好。以校工部的处理速度,我们可能要在这待上一个小时。”

“等着吧。”韩文清耸耸肩,“幸好你反应快。”

“这个洗手间是单独供访客使用的,平时一般不上锁。”张新杰很无奈地扶了扶眼镜,“真不知道这玩意怎么飞进来的。”

“大概是哪根管道有漏洞吧。”

说完又是一阵沉默。张新杰低头在手机上翻邮件,韩文清靠在他对面看着他翻邮件。张新杰没有玩手机的习惯,处理完邮件就把手机收回了口袋。抬头一看韩文清在看他,习惯性地问了一句“怎么了?”

“在想该怎么跟你摊牌。”

张新杰一震,整个人瞬间就僵住了。韩文清抱着双臂靠在他面前,语气轻描淡写像是在问他“晚饭准备吃什么”一样自然。然而他的眼睛紧紧地盯着他,分明是丝毫不肯放过的样子。

“……好吧。”

该来的总要来。他很快放松下来,语气有点无奈:“你想怎么摊?”

“老实说没想好。”韩文清倒是很坦然,“因为太重视了,所以反而会想很多。”

张新杰沉默了一会。

“你不该……”

“我也很讨厌自己这样,但是没办法。”他的目光看向别处,很无所谓的样子,“我承认,选择这所学校有私心在——毕竟还有其他排名差不多的学校提出给我奖学金。可是奖学金这种东西可以再申请,而我喜欢的人,错过了就再也遇不到了。”

他看着他,自嘲地笑了笑,无奈却温柔。

“反正张新杰,两年来,我他妈一直都没能忘掉你。

 

没有什么比这更糟糕的了。

几乎是逃回自己房间的张新杰靠在门上,捂着脸慢慢滑坐在地上。他想笑,然而泪水止不住地从指缝间滑落。

真的,没有什么比这更糟糕的了。

拥抱带来的温度仿佛还留存于身边,耳畔炽热而深情的呢喃仍旧在脑海中回响——是他贪恋的一切。

——“我依旧爱你。”

这才是他害怕的:幸福近在咫尺,却已经丧失了回应的勇气;明明很想用力地回抱,却无论如何也伸不出手。疾病夺走了他爱的能力,将他折磨得筋疲力尽好将他推向死亡。

“但是我爱他。”

他慢慢站起来,走到书桌前拉开抽屉,拿出了一个透明的药瓶。

“可惜我爱他。”他颤抖着吞下一粒药片,咬着牙笑起来。

“别想……打倒我。”

 

张新杰的回应比韩文清想象得要快。

“我有事跟你说。”

进了房间就开始单刀直入。韩文清挑挑眉,拉开一把椅子示意他坐下说。然而张新杰看都没看那把椅子一眼,靠在房门上完全没有要挪动半步的意思。

“韩文清。”他一字字咬得缓慢而清楚,是极为认真的样子,“有件事我得告诉你。我有……”

他不自觉地轻轻发起抖来。面对面地一点点剖开自己还真没想象的那么简单。他深吸一口气,颤抖着用力咬出那个单词的英文:“depression。”

话一说完他明显放松了下来,是脱力般的释然。韩文清看在眼里,只觉如鲠在喉。偏偏那人一放松下来像是打开了话匣子,认真的无事人般的解释着:“其实出国党里不少人有这个病,只不过我比较倒霉正好也中招了而已。我有去看医生也有按时吃药只是到现在还没有完全恢复……”

他突然停住了,而后自嘲地笑了笑。

“其实我只是想告诉你。”他平静地抬头看向韩文清,温柔而坚定。

“在我最难过的那些时候,我的心中默念着你的名字。”

回应他的是一个凶狠的吻。

韩文清几步跨过来,一把将他推到门上,用力地亲吻他——不容抗拒,不容反驳。他能感觉到怀中身体的轻微震颤,在热切回应他的同时带着不安与痛苦。

“我知道。”

他贴着他的嘴唇呢喃。

“可是我依旧爱你。”

——TBC—————

明天应该就完结了,这文不能再拖了再拖我作业要搞不完了……_(:з」∠)_

我觉得自己简直对不起组织…………

评论(2)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