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lievable Dream】韩张-END

【Chapter 5】

张新杰做了一个梦。

准确的说这不是一个梦,而是一段久远的记忆回放。梦里的他还是那一腔热血的少年人,年轻气盛勇往直前。一心登高而望远,并愿为此放弃一切。

“你有你的路,我也有我的。”他对比他高一届的恋人说,“我不想迁就你,也不愿意你迁就我……就这样吧。”

总算是和平分手,他终于能毫无顾忌不留余力地冲进自己的dream school。然而天外有天,他看到了更广阔更丰富的世界,却也感受到了自己是如何的渺小。然而少年人怎会心甘平庸,提醒着自己如果不做到最好如何对得起已经放弃的那么多。

还是太年轻了。他看着少年的自己感叹。因为年轻,哪怕撞得头破血流,也只会一次次爬起来继续向前撞去。可这世上不是拼尽全力就能做到一切,只是年少轻狂,如何懂得。因为期望得到的永远比实际得到的要多的多,等到他发现自己面对着大批习题脑海中一片空白,连与人对话都迟缓得反应不过来的时候,却已经为自己的张狂付出了代价。

于是他终于开始慌了神——如果连前途也不能拥有,那还拥有什么?

野心与欲望将他一步步推上悬崖,终于如愿将他一举推入深谷。他于慌乱中胡乱抓着,却也真的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一个名字。

而他如何也没有想到,最后拉住他不让他坠入深渊的,竟然是这个尘封于心底本想忘得干干净净的名字……是他本以为可以轻描淡写从记忆中抹去的感情。

然而无论是这个名字还是带给他这段感情的人,都再也不会属于他了。

原本不会。

 

他于黎明微光中醒来,抹了抹额头上的冷汗,心有余悸地长出一口气。身边的人睡得不沉,他一动对方就醒了过来。

“抱歉,吵醒你了?”他颇有些歉意地轻声道。

“这才几点……失眠?”

“不是……做了个梦而已。”

“是什么?”

晨曦的光穿过百叶帘在地上映射出一道道金色。窗外的枝桠上似有鸟儿清脆的啼叫。他能透过窗帘的缝隙看到远处天际的云朵,是瑰丽的绚烂的镶着金边的丝绸般的美丽——与晚霞时天边的风景一样如画。

只是孤寂无助的长夜漫漫,总不与崭新靓丽的希望满满一样。

“不记得了。”

    前路依旧未知漫长。将来一定还会有各行其道。只是因为不再彷徨的相爱,也许不一定需要时刻的相伴。

他复又躺下,和他的爱人拥抱。

“早安,韩。”

他呼吸时的热气喷在他的颈边,带着点酥酥的麻痒。

“早安……我爱你。”

————END————

一个相当失败的复建。

抑郁症虽然是很熟悉的话题,却不是一个好paro,尤其拿来搞同人实在是过分了。只是头已经开了,马马虎虎结个尾总比挖坑不填好。

对不起大家。

希望还会有下一次,能带给你更好的故事。


热度 25
时间 2016.03.17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