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渊-韩张】part9

【高能预警】

风雨欲来……本章如果有看不懂的欢迎提出……我没把握这个逻辑我写清楚了(跪

希望写清楚了啊啊啊啊啊啊(土拨鼠尖叫


            韩文清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季冷已经离开了。有组员说季副身体抱恙,已经把请假条留在办公桌上了。韩文清唔了一声去拿假条,随便瞟了一眼便收进了口袋。

            “最近都辛苦了,今天早点回去休息吧。”

            “可是组长……难道就这么算了吗?”

            所有人的脸上无非难过和不甘两种情绪——或是兼而有之 。大多数人都是春天才加入别动组的,不过短短几个月的功夫已将彼此视作亲人一样的存在。说话的这个平时就很跳脱,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没少跟白言飞互怼,工作日五天里至少有两天要闹腾地别动组鸡飞狗跳。此时她坐在白言飞的电脑前,眼睛又红又肿,说话带着浓重的鼻音,说的话却冷静得很,带着点遮掩不住的愤恨杀意。

            没有人想就这么算了。他们的兄弟不明不白死得连全尸都没有,没有人会就这么算了。韩文清能看出他们的不忿,不甘,不认,他自己只会更甚。

            “解析后的文件留下来,你们需要休息。”罕见的,他放缓了语气,并且毫不意外地看到那姑娘眼睛里的光熄灭了。她可能不是那一个,可他不知道谁是那一个。

            四面楚歌啊。

            他自嘲似的扯起嘴角,将手插进口袋里。

 

            季冷把碰头地点定在了自己住的出租屋。韩文清到的时候,他整个人都埋在资料堆里,地上恨不得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

            “怎么说?”

            韩文清知道他问的是郑局:“问了下情况就放我走了。”

            季冷犹豫了一下:“……倒不是说不过去……你怎么回答的?”

            韩文清:“照实回答……基本上吧。”

            听出他的话里有话,季冷皱皱眉头:“有什么问题吗?”

            韩文清却没立刻回答。他反问季冷:“整件事你有不清楚的地方吗?”

            季冷愣了一下。虽说组里的人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但是都知道别人在负责的部分大致是个什么情况。他作为副组长就更不用说了,各组员的报告都要提交到他手里过目。

            “我没……非要说的话就是夏仔那个住址的信息来源不太详尽。不过这也很正常,报告的时候为了保护线人不是经常搞这种无伤大雅的省略吗?”

            “郑局对这部分内容很感兴趣。”韩文清道,“他想知道我们如何查到那个住址,然后又这么快摸到那个手术室的 。”

            说到那个让他们痛失至亲的地下手术室的时候,他的眉头皱都没皱一下。季冷露出一个“这他妈有什么重要”的表情:“不就是个地址吗,运气好弄到了,歪打正着蒙对了,可惜蒙的时机不太对……”

            他截断了话头,浑身一个激灵。谁他妈会关心这种情报的来源……除非他们认为这条情报不应该被获取。

            什么人会做出这种判断呢?

            “是的,时机不对。”韩文清脸上一点表情都没有,“纸条是我拿到的,之后直接发给了你。”

            “然后我点了牧云言飞两个人去查探,组里的人都知道地址。”季冷跟上了他的思路,背后寒毛直竖,“‘枪直接找郑局领,不要走正常程序’,但是他们领枪的时候不至于把任务细节告诉他。”

            韩文清点点头:“用不着,所以他应该不知道……那个时候肯定不知道。”

            季冷不说话了。他想起他们撤退前收到的那封新邮件。那么凑巧,仿佛是为了拖延他们撤退而刻意甩出的诱饵。

            “他们能把资料传回来,多半是因为对方没有反应过来。”韩文清握紧了拳头。他的面色依然平静,说出的话却带着几不可闻的颤抖,“我一开始以为那张纸条是个陷阱,但是写纸条的人怎么知道我什么时候拿到它什么时候去?爆炸的时机卡得太好了,就像是有人在看着他们一样……看着我们。”

            一阵沉默。过了一会儿季冷轻轻地开口:“别动组……都是联盟出身。”

            “上将是我的恩师。我刚入联盟时就跟着他做事。”韩文清面无表情,仿佛他怀疑的那个“恩师”是个别的什么玩意,“如果不是信他的人品,我不可能答应他……还带着你们涉险!”

            季冷一把按住他的肩膀,咬牙切齿地强迫双方都冷静下来:“我跟你是一届的,上将也是我的老师。”

            他努力深呼吸几口气,逼着自己将情况捋了一遍:“上将最开始不是说,他在这里没有敢信敢用的人,所以才召集了一批联盟的人过来帮他清理内鬼吗?如果真像我们想的这样……那他的目的是什么?就算他已经退役,犯下这样的恶行联盟一定会追杀他的!他是要给自己挖坑吗!”

            韩文清死死咬着嘴唇。不对劲,肯定有什么是他们不知道的。到底有多少势力掺入了这摊子浑水?上将……他有问题吗?他是哪边的?

            他头都要炸了,下意识地去掏口袋里的烟,却带出了一张纸条——夹在夏仔日记里那张,那天之后就一直在他口袋里,竟然忘了拿出来。他捏起那轻飘飘的半张纸。这玩意真的是有人故意放在那里等他来发现的吗?又或者只是单纯的命运使然?

            恐怕真的只是命运跟他开了个玩笑。他漫不经心地读了一遍那个手写的地址,想着谁他妈知道他会去那个根本没登记在册的下城垃圾堆啊!

            他的心里突然咯噔一下——妈的,还真有人知道。

            “说起来你到底是从谁那里知道夏仔的下城住址的……”季冷疲惫地揉了揉眉心,不经意地提了一句,“这种线人可不好找……你又去装小报记者了?”

            韩文清抬起头,一脸活见鬼的表情。季冷没想到他这么大反应,差点吓得从椅子上摔下去。

“维新路……”韩文清又念了一遍那张纸条上的地址,咬着牙翻出了自己的钱包。他的手竟然在哆嗦,抽了两次都没把他需要的东西抽出来。

——“你叫什么?”

——“我姓张,张新杰。”

——“哪两个字?”

那个人擦了擦手,随手翻过一张卡片写下了他的名字。

——“下次拿这张卡过来,给你打九折。”

两份纸制品上的“新”字毫无二致,活像同一个印章盖了两次。季冷目瞪口呆地看着,话都不会说了:“这……谁……哪来的?你认识?“

韩文清没理他。一盆凉水兜头而下,他连骨髓都是冷的。

——“至于那是不是事实…… 可能是我对你撒谎也说不定。”

            季冷在旁边喋喋不休地试图理清这一团乱麻,韩文清机械地听着,渐渐意识到张新杰一定在整件事中扮演了一个什么角色:就算那张纸条不是他亲手放进去的,夏仔日记里提到的“张”多半也是他,无论怎么样他的身份都干净不了。

            —— “在我认识的人里,恐怕找不到比你更正直的了。”

            有把尖刀捅进身体,细细地转着刀锋,慢条斯理地割下一条条肉来——他没流血,但他疼得无法呼吸。那些温柔隐晦的过往,他所珍藏的心动毫不留情地碎了一地,连被踩一脚唾弃的价值都没有。

            我得去找他。 

想见他,想问他。他很清楚这是迟早会发生的事,而他冒出这念头的原因却荒唐又可笑——

            你接近我,是为了什么呢?

 

            “等一下,这事不对啊?”季冷突然一拍大腿,整个人都坐直了,“如果那张字条是那个告诉你地址的人放到那里去的,那他岂不是希望你能发现那个手术室?他是哪边的?”

            韩文清一个激灵,仔细把他这句话咀嚼了两遍。他的心里咯噔一下,隐隐有些不好的预感。

            “……糟糕。”他轻声道,心跳停了半拍。

——“你那个线人是在哪找到的呢?”

——“是我的一个朋友,他正好在嫌疑人打工的教堂任职。”

——“是吗?什么职位呢?”

他的脸色刷得一下变得惨白 。季冷看着他的表情,慢慢意识到了什么:“你不会……你跟上将说了什么?!”

“那家伙……”他咬牙切齿地握紧拳头,恨不得打自己一耳光。

“那家伙有危险!”

————————TBC————————

逻辑的部分解释单独更在另一部分(太长了评论放不下),只打了 tag“深渊abyss”,没看懂的小伙伴可以戳归档看一下,如果还有不清楚的请一定要提出来。谢谢🙏

深渊大概还有好几章才能完结,因为lof限流(?)的原因希望我每次更新都在评论at的请留言不然就……反正我更得很random说不定哪天来看看就更了毕竟我想快点填完……

评论(10)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