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渊-韩张】ch12

今天是加大分的狗血,未来三章可能是加大大大份的狗血(

深渊已经接近尾声了差不多能赶上吧……微博那边开了个印调有兴趣的朋友麻烦填一下谢谢ww

首发霸图6.0,如果还有余本可能会寄售或者参其他展。  

如果不窗的话番外不会立刻放出,可能完售后过一段时间再放吧 。总之非常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www


【第十二章】

       一趟虎穴趟了大半夜,想救的人轮不到他救,倒是看了好一出暗潮涌动的大戏。韩文清藏在面具下的眼皮狂跳了一阵,意识到这张新杰非但是个关键人物,还是个顶在风尖浪口的关键人物。

       这小子到底瞒了我多少事情。韩文清咬牙切齿地想。要真是一伙的怎么不早点跟我通个气。

       我好歹还在你那破咖啡屋喝出了张VIP卡呢。

       他一边愤愤地想,一边凝神屏气听起了无线耳机里传来的动静——张新杰把无根竹单独叫走了,约人的方式十分隐蔽,若不是那女人身上有他夹带的窃听器他还真不知道有这场对话。他两的交谈中用了大量的暗语和含糊不清的说辞,一时间听得韩文清云里雾里。好在他心里约莫有个猜想,套着去听竟然也能把前景提要摸个八九不离十。

       “这都能让你混过去,服了。”女人接着说,“不过你杀莫小怜干嘛?他做出那些事,老板迟早会处理他。这么上赶着灭口岂不是给自己惹麻烦。”

       “人死不一定能盖棺论定,放着他喘气却最可能节外生枝。”张新杰的声音平平淡淡的,一丝阴冷杀机都没有,“何况我就是要明目张胆地灭他的口。”

       “……什么意思。”

       “一个好员工要懂得体察上意。何况他这样 的人一旦起了疑心,多少血都洗不掉。与其劳费心思自证清白,不如顺势让他把疑心坐实了放松警惕。”张新杰道,“鄙人不才归不才,总不至于能像莫小怜一样随便就让人替代了。你猜他会给我留几天时间?”

好家伙,耍起人来一套一套的。韩文清叹服。叹服完了又有点心疼,这得要多少心力算计才能压住这么大一盘棋?

       “两天,看在我们现在一条船的份上我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拖到两天半。”无根竹停顿了一下,“这么说来你也不会真的去杀那个条子。”

       “杀,为什么不杀。不过人要是失踪了我也杀不到啊。”张新杰笑了一下,语气有点揶揄“这倒是要劳烦竹姑娘了。”

       女人的声音是从牙缝间挤出来的:“……你他妈想害死我吗。望山雾,区区一个名字而已,大不了破罐子破摔大家一起死!”

       “很有建设性的意见,不然你试试?”张新杰大概是在手机上调出了一个号码,“不用客气,尽管打,话费算我的。”

       很久的沉默,最后还是女人咬牙切齿地让了步:“算你狠。”

       “过奖。不过能在他眼皮子底下把灯下黑玩了这么多年,我还以为你已经不怕死了。”

       “你最多是个死,我可是求死不能。你当我傻,谁不想要个痛快。”

       “现在我们没有意见分歧了吧。”

       “行啊。不过我擅长的是撕票不是绑票。你那小情人不是能随便被套麻袋的角色,要是不小心弄死了可别怪我。”

       “我会帮你一把,成功率至少在百分之八十以上。”

       “也就是说还有百分之二十的失败几率咯。”无根竹笑道,“对他这么上心,看来他对你很重要?”

       韩文清不自在地微微动了一下。今晚上信息量太多太杂,他其实还没来得及消化张新杰把他称作“情人”这件事——管他真心假意,总归是个……微妙的事。然而他这边还没微妙出个什么,那边张新杰的声音礼貌又温柔,似乎还在笑:“从计划的角度来说他确实很重要,不过……”

       无根竹本想嗤笑一声再嘲讽他两句,却在看到他神色的时候下意识打了个冷颤,硬生生把话吞进了喉咙。那个男人挽了挽衬衫袖口,像个温文尔雅的读书人似的,好脾气地朝她笑了笑。

       “你肯定不想知道他死了我会做什么。”

 

       张新杰微闭着眼睛,靠在车后座的真皮椅上假寐。彻夜未眠加之劳心伤神,他感觉胸口像被人轮着碎大石的铁锤砸过两圈。他的手掩在身侧,控制不住地微微颤抖。

       早知道就把药带着了。  

       他无不遗憾地自嘲了一下,抬起手腕看了眼手表。韩文清的上班时间是标准的早八晚六,估计最早六七点才会起床。他犹豫了一下,决定再等二十分钟。

       计划赶不上变化。他暗叹一声,难得有点心累。莫小怜想找他麻烦的事情他早就心知肚明,因而根本没指望韩文清和他相识的事情能瞒得住。只是那段录着实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机关算尽也总觉不能太如人意。他不知道韩文清知晓了多少,但那人必须尽快从这盘棋上脱身出去。二十分钟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他最后审视了一遍手机屏幕上的短信,轻轻一点按下了发送键。

       一声闷闷的响动几乎和他手机上的“发送成功”提醒音前后脚出现,微弱得转瞬即逝。张新杰的神经已经绷紧得近乎麻木,却依然没漏过这动静。他猛地抬起头,死死地盯着前排开车的“武斗派”成员,目光一瞬间锐利如寒刃。

              

       来电提醒的震动才起了个头韩文清就暗叫一声不好,下意识地抬眼去看后视镜那人的反应,谁知只来得及瞧见一团黑影——一把薄薄的手术刀瞬间贴到他的大动脉上,那人眼神阴沉,浑身透着股遮不住的腾腾杀气:“他在哪里?”

       韩文清:“……”

       他只愕然了一秒就反应过来了,顿时有些哭笑不得。哪知面具遮挡了他的大半神情,那双无可奈何的眼睛落在急火攻心的张新杰眼里竟阴差阳错变成了嚣张讥讽。那人眼眸一暗,当机立断探过半个身子要去抢方向盘,韩文清吓了一跳,一句“你干什么呢!”脱口而出,已经抓到方向盘的张新杰被他这一嗓子吼得浑身一个激灵,失手松开了那玩意。惯性作用下车子迅速向左侧的护栏撞去,韩文清手忙脚乱地将方向盘反向猛打,千钧一发之际险伶伶避了过去。

       “我靠张新杰,你小子还要命吗?这下面可是悬崖!”

       话一出口他才反应过来,条件反射地又去看后视镜——这回是真的心虚了。张新杰端坐在后座上,难得有点狼狈——头发是乱的,衬衣领口被扯松了。除此以外他简直无懈可击,端得好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何止有余,刀山火海也能照下不误。张新杰对上他的目光,气定神闲地开口:“韩警官。”

       韩文清一听他这来者不善的语气,登时心里咯噔一下,隐隐觉得此事恐怕不能善了。果然张新杰叫完了这个找茬似的称呼,跟着便是句笑里藏刀的直球:“这可不是去警察局的路。韩警官是打算找个偏僻的地儿伸张正义吗?”

       韩文清叹一口气,慢慢踩了刹将车停在了路边。张新杰抱着胳膊,冷冷地看着他熄火、松安全带、推开驾驶座车门下车,转到自己这边把车门拉开。

       “这车没被窃听跟踪,我查过了。”

       他撑着车门低下头来,另一只手插在口袋里:“不用演了,我知道你是谁。”

       张新杰轻轻转过头来。那方才还在威风八面地黑吃黑扬言要保他的人面无表情地看着他,恨不得浑身上下每一个毛孔都透着股无情无义:“也是,都混进武斗派了,说您无所不知怕还……”

       “我说别演了。”韩文清打断他,只想把这人从那副自欺欺人的混蛋皮相里拖出来打一顿——摇摇欲坠强弩之末还在那打肿脸充胖子,是真觉得自己能扛千斤吗?!他直视着张新杰的眼睛,斩钉截铁地换了个称呼喊他——

“石不转。”

       

张新杰只觉眼前一阵眩晕,差点没绷住。他目不转睛地看着韩文清,觉得自己大概做了场荒唐可笑的梦。

石不转。

“……你说什么?”他的嘴唇翕动两下,吐出的句子像梦呓一般。他眼睁睁看着韩文清又叹了一口气,弯下腰来抱住他,却连抬起手做个推拒的动作都不能。

——“石不转啊……心如匪石,不可转也,挺适合你的。你要是愿意,以后加入联盟还可以继续用这个代号。”

——“哎呦望山雾,这家伙指认你是他同伙,你有什么想说的?”

——“石不转?我没听说过这个名字。”

 

无懈可击的铠甲碎裂了,温度顺着血液遍布四肢百骸。他感觉到彻骨的冷,好像他之前从未感觉到一样。

原来他没自己想得那么厉害,能面不改色地将地狱十八层层层走一趟;原来他并非冷血无情,手起刀落心中一丝波澜也无;原来他在深渊里孤零零地走了这许多年……

也不是不委屈。

       

       尘封多年的七情六欲如决堤的洪水,来势汹涌。可他那堪称顽固的理智却如一叶死不悔改的扁舟,非要从这大喜大悲的人之常情中挣扎出来。他嗓子里闷着一股子血腥气,死死地揪住了韩文清的衣领:“你知道了多少……”

       他的眼神却已经散了。韩文清对上他还在努力聚焦的眼睛,眉头一皱再也看不下去,伸手在他后颈的穴位按了一下。怀里的人骤然松了力道,毫无知觉地软倒下去,被韩文清一把捞住。太轻了,他想。真要打还是舍不得。

 

       他凝视他眉间消散不去的疲乏,终于轻柔地低下头去。

 

——————-TBC——————————

 @复制猫 谢谢姑娘上一章的留言讨论,非常感谢。

评论(5)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