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渊-韩张】ch13

继续捞wb印调:【https://vote.weibo.com/poll/138835284?sudaref=www.lofter.com


【十三章】

       张新杰这一昏就昏了一整天。韩文清寸步不离地守着他,手上一直在翻组员传送过来的资料——季冷已经成功潜出了Z市,顺利地和联盟的外勤队搭上了线 。外勤队的权限比他们高,短短两小时恨不得把别动组一行人出生以来所有的信息都挖个底朝天。虽说不至于一锤定音地给人戴叛徒的高帽,总还能筛选出几个敢用的。韩文清一目十行地扫过,阅过即删,一点儿痕迹都不留下来。杂乱的线索在他脑海中渐渐梳理成型,化成一块块碎片,又相互勾连着拼凑起来,磕磕碰碰试图还原不知尘封了多久的真相:

       ——“你以为望山雾就是好人了?他手上沾的血可比我黑得多啊。你这么护着他,小心被反咬一口,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石不转的资料太少了,不过望山雾倒是很有名啊:这家伙做非法器官移植起家,崭露头角后接手了一部分情报工作,因为能力突出升为核心干部,不过他出名主要是因为一次内部处刑事件——额组长你自己看吧。”

       ——“这个望山雾背的人命太多了,就算他真的是那个什么石不转,毕竟没走官方渠道备案,恐怕之后得接受刑事审判。”

 

       韩文清删掉最后一份资料,疲惫地闭上眼睛。什么是公正?此间唯有太阳日日升起,公正得一塌糊涂。

 

       “你手里到底捏着郑化龙的什么把柄?”

他闭着眼睛,似乎在跟空气对话。一阵沉默过后,张新杰安静地睁开了眼睛。

       “为什么这么问?”

       韩文清拎起茶壶倒了杯水,隔着床头柜推给他:“我实在想不通,一个失去上线的卧底有什么值得忌惮的。郑化龙不蠢,大张旗鼓地把我们调来总不至于是为了给自己挖坑。‘望山雾’在组织里身居高位多年,想必藏得不错,莫名其妙地突然要抓卧底,证据不足就放人,前后态度也差太多了。所以我猜,恐怕真正想抓卧底的不是这什么神秘组织,而是跟他们有密切合作关系的郑局长。”

       他从头到尾一个“你”字不提,有意无意地要把“张新杰”这个人从这个“神秘组织”里摘出去。张新杰默默喝着水,安静地压下没来由的烦躁:“有道理,你还知道些什么?”

       韩文清瞟他一眼:“诈我?”

       张新杰语塞。他是存了这个心思,也不怕韩文清看出来——只是没想到他会直接摊牌。捏住杯子的手指下意识地收紧,按得血色尽失的指尖衬在白瓷杯上尤为分明。韩文清看见了,心脏又是轻微的一抽。

       “夏仔日记里的纸条是你夹进去的,前任别动组长穆子麟是你的上司,你胁迫组织里的无根竹给你打掩护,还想联合她来框我。”

       他放缓了语气,开门见山地将自己知道的信息一条条罗列了出来,末了还加了一句:“你行啊张新杰,陪我装了这么久的孙子,大敌当头居然还想着坑我,有你这么当情人的吗?”

       张新杰被他一连串信息砸得发蒙,愣是没听出这“情人”一词的意有所指来。韩文清有心调节气氛,故意板起脸,半开玩笑地提醒他:“怎么,昨晚上宣告主权的时候不是很嚣张吗,转头睡醒就忘了?”

       张新杰立刻反应过来了:“你当时就在那里。”

       韩文清点点头,也不藏着掖着:“来找你的路上撞见了那个什么竹,混进去的时候顺手在她身上安了个窃听器。”

       难怪昨天他布置任务的时候那女人神色古怪,原来还有这么一出!

       “事态紧急,不小心占了点口头便宜,我道歉。”张新杰不动声色地掐了一下自己的胳膊,强行让自己回归谈正事的状态,“之前我也不清楚你的来路,多有得罪还望见谅。”

       韩文清打量他一番:“那你都知道些什么?”

       张新杰咬了咬牙:“穆先生死后别动组就解散了。我失去上线,只能留在组织里等待机会……等一个能把证据传出去的机会。”

       他知道联盟的那一套律法。韩文清心里一动,道:“这么说来,你知道郑化龙有问题。”

       张新杰点头:“对,所以没敢贸然跟你摊牌。你们一行人空降Z城,我分不清是敌是友。”

       听上去毫无破绽,把他的三缄其口也说成了无奈。韩文清若有所思地摸摸下巴:“那你怎么现在相信我了?”

       张新杰想了想:“可能是被你的好人品所折服?”

       韩文清一听就乐了。他半跪在他身边,覆住他放在床沿的手,温柔地抬头看他:“张新杰,你说谎前打过草稿吗?”

       那只手条件反射地动弹了一下。

       “别跟我玩心术,我懒得跟你斗。”猜想得到了证实,韩文清也没放开他的手,反而蹬鼻子上脸地抓着不放了,“前任组长死了五年了,郑化龙现在才想起来抓卧底?我到Z城不过一周时间就能在车站跟你碰上,你想跟我说这是偶然?不知敌友的人你也敢贸然接触,艺高人胆大?”

       他摸着那人突然加快的脉搏,叹了口气:“再给你一次机会,想好了说。”

       张新杰将嘴抿成了一条沉默的直线。他直勾勾地看着韩文清:“你不相信我吗?”

       韩文清简直想揍他。他反复告诫自己要耐心克制有礼貌,不要跟自我感觉良好的倔驴一般见识,自我斗争了半分钟未果,干脆破罐子破摔地撑起身子,凑过去狠狠咬住了他的嘴唇。

       张新杰惊了一下,条件反射地想推开他,却被韩文清捉住了另一只手,折到他背后囫囵压在了怀里。男人逼迫他接受这个吻,攻势之激烈恨不得直接把他拆吞吃了:津液在唇舌碾压间溢出滑落,陌生的舌头长驱直入,不由分说地舔舐过他口腔的每一个角落。他感到窒息,惶恐,和如在梦中的不知所措。不敢回应,还生怕挣扎间会咬到他。

       没有什么比这更残酷的刑罚了。

 

       韩文清的本意只是咬他一口泄气,谁知一贴上去便鬼迷心窍地要得寸进尺。那人的抵抗意志堪称微弱,他完全没费什么工夫就撬开了那两片柔软的嘴唇。

要是交代问题也能这么顺利就好了。

“我不仅相信你,我还喜欢你。”他按着他的后脑勺,将自己的额头抵过去,认真地在这咫尺之间牢牢盯住他,“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别逼我严刑拷打。”

       他这话说得义正言辞,其实内心惴惴不安,生怕张新杰不给他这个台阶下——也怕他给台阶,那不正坐实了他的一厢情愿?左也不是右也不是,他深刻检讨了一番后暗地里一拍板,心想我就是喜欢他,我就是死不悔改了怎么着?

       想到这里,他不仅没松开张新杰,反而“一厢情愿”地将人按在了怀里。张新杰被他这又蛮横又笨拙地一抱,僵硬的灵魂震成了碎片,又悄无声息地粘了起来——也不知道仓促间凑成了个什么,好歹人形是有的。

       “五年前我从Q大法医系毕业,来到了Z城。”他不动声色地挣开他的臂膀——虽然只挣开了一点点——平铺直叙地“坦白”道,“我的入职通知书被扣了下来,没递交到系统里。扣我通知书的那个人姓穆,是当时别动组的组长。”

       这就说得通了。季冷压根就没在系统里搜出过“张新杰”的存在,之前韩文清喊他石不转其实是诈他的。意识到张新杰可能是“自己人”之后他们翻查了郑局上位的十年内系统里所有失踪死亡或叛逃的名单,却根本没找到能跟张新杰对得上号的角色。最后还是组里的那个姑娘铤而走险黑进了郑局的终端,才得到了一些有关石不转的信息——也就两三句话,仅仅能证明前任别动组组长穆子麟手里确实有这么个“隐形卧底”的存在罢了。

       “穆组长当时已经疑心局里的成分不干净了。他以私人身份接触我,问我愿不愿意加入‘深渊计划’。”

       韩文清眉头一动。在他们所能搜集到的有关“石不转”的只言片语中,这个语义模糊的单词总是如影随形:“深渊计划?”

       张新杰扯动嘴角笑了一下,有点勉强的样子:“穆组长认为,如果想要击溃敌人,最好的办法是无限近似于敌人。深渊计划一开始进行得非常顺利,我也确实为他揪出了一部分人。”      

可惜揪出来的都是小兵小虾,反而打草惊蛇。穆子麟确实是个有几分手段的人物,可惜一错在急功近利,二错在信了不该信的人。

“郑化龙不知道你的身份,他被排除在计划外了?”

“他知道这个计划。穆组长是他的学生,对这位老师可信任至极。”张新杰淡淡地说,“不过他有很严重的被迫害妄想症,所以计划的具体信息和参与人员只有他自己知道。”

所以穆子麟一死,潜伏在组织里的张新杰彻底成了“黑户”,更不用说跟其他参与者搭上关系——何况确实有叛徒。他抿了抿嘴唇,没把这话说出来。

 “那你是怎么知道郑化龙有问题的。”韩文清觉得脑子有点转不过来,“你没提醒你的头儿他上司有猫腻?”

张新杰看了他一眼,平静地说:“我不知道他有问题。”

韩文清:“……”

这好像跟之前说的不一样。

好在张新杰没试图挑战他的分析能力:“穆组长大概发现了他的老师不对劲,但是出于某些原因他没说出来,只是自己默默追查。直到他死,没有交给我们任何可以指证那个人的证据。”

韩文清把这句话反复咀嚼了两遍,下意识地随口问道:“我们?”

 

“他给了我别的。”

       张新杰垂下眼眸,避开了那句不经意的问话。往事一幕幕浮上心头,清晰地像是昨天才发生的事情。他闭上眼睛,听到万念俱灰之地传来的厉声尖叫……或狞笑。

              

___________TBC_________


要进入完结倒计时啦!!!谢谢一直以来鼓励我的你ღ( ´・ᴗ・` )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