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渊-韩张】ch15

【半死不活挂着的印调


【十五】

              刺耳的一连串震动突兀地撕裂了一室旖旎。韩文清一扫先前的流氓行径,嗓音严肃得有些发沉:“讲。”

       如果有什么事是一定要通过打电话联系,只能说明事态已经发展到了不得不为之的地步——多半不是什么让人心情愉快的好消息。果然那边季冷一听是他声音,招呼都不打劈头盖脸一句话道:“郑化龙跑了。”

       韩文清的眼瞳猛地收缩了一下:“怎么回事,不是让人盯着了吗?”

       “别动组全员上了局里的叛徒名单,现在是人人喊打的局面。”季冷说,“还好我们有防备撤得快,但是盯梢的人被这么一搅和可不就丢了目标么。”

       张新杰突然插嘴道:“在哪里跟丢的?”

       季冷没想到韩文清这边还有其他人在,但还是老实得报了个地名出来。张新杰在脑海中迅速过了一遍地图,微微皱起了眉头:“奇怪。”

       他神情古怪地看向韩文清:“那是莫小怜的地盘。”

       韩文清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那个被你崩了的人妖?”

       张新杰沉思道:“他去那里干什么?他好歹还披着警局局长的皮,一般的手下根本不知道他——”

       他突然屏住呼吸,似乎想到了什么:“季副,能不能麻烦您查一下监控记录,看他是不是去过108街。”

       听筒里传来噼里啪啦的键盘敲击声,过了半分钟季冷说:“是。就在我们跟丢他后不久……奇了怪了,你怎么知道的?”

       张新杰深吸一口气,脸色变得很难看:“他是去拿东西的。”

       韩文清还没跟上他的思路:“拿东西?拿什么东西?”

       张新杰咬着后槽牙,看了一眼他放在桌上的手机。活见鬼的是,那玩意竟真的在此时震动了起来。他接起来开了免提,一个字都没说。那边沉默了一会儿,透过听筒传来一段听起来十分失真……且耳熟的对话:

——“韩文清,现任专案组组长。望山先生,对此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他是我的情人。”

       “大意了,没想到他敢把间谍设备带进去。”那边放完录音就挂,一点要寒暄的意思都没有。张新杰面无表情地合上手机,“看来在莫小怜那吃回扣的也是这位。难怪那酒囊饭袋在干部的位置上坐那么久都没出纰漏。”

       韩文清已经反应过来了。他叫住季冷:“外勤组有收到什么风声吗?”

       “暂时没有。不过他们知道咱俩的关系,要真到了那一步恐怕……”季冷忍了一忍,还是没忍住,“我靠老韩你,你们两……特么真的假的?”

       张新杰干咳了一声:“当时情况比较特殊……”

       韩文清:“真的。”

       季冷:“……”

       “老子懒得管你这摊子破事。”他幽幽地说,“你最好快点拿个主意出来,不然兄弟我只能去号子里捞你了。”

       韩文清一挑眉:“想着呢。你帮我盯着点那边,让其他人先分头藏匿起来,不要回自己家省的被人蹲点。”

       他挂了通讯,看向张新杰:“你怎么看?”

       张新杰摩挲着手机,“唔”了一声:“我认为他不会那么快把监控记录发给联盟。”

       “他是想制约你……还有我。”韩文清表示英雄所见略同,“有了这个,我说什么都能被歪曲成反咬一口。”

       “除非我们弄到可以直接指控他的证据。”张新杰纠正他,“他有点着急了,这对我们来说是好消息。”

       韩文清不语。现在他们最缺的就是时间,从这方面来讲或许他们才是最该着急的人。

       不如硬碰硬算了。他冷酷地想。郑化龙大概巴不得亲手弄死他,或许他坦坦荡荡地往大街上一站那人反而会跟过来。这馊主意好不好用另说,张新杰肯定不会同意,真要办估计也得先打昏他才成。

       他焦虑得抽了根烟出来,却听张新杰突然说:“我想到一个办法。”

       韩文清精神一震,烟也顾不上点了:“怎么说?”

       张新杰却蹙起眉头,有点犹豫的样子:“我不太确定是否可行。你能不能给季副打个电话,我想跟他确认一些情况。”

       韩文清不疑有他,反手一个电话就拨了回去。那边的人很快就接了起来:“喂,怎么说。”

       韩文清:“新杰刚刚说想到一个办法,但是要跟你确认些情况,让他跟你说吧。”

       一听说有办法,季冷连忙凝神屏气,沉声道:“没问题,张新杰同志,你有什么……”

       听筒那边却突兀地传来一声钝响,接着是重物撞击地板的声音。季冷被这变故吓了一跳,第一反应以为是敌袭,如临大敌地举着话筒愣是一句话都没敢吭。过了几秒那边终于又有人拿起电话,说话的已经换成了“张新杰同志”:“他没事,只是被我打昏了。季副是吗?您好,我是张新杰。”

       季冷整个人都凌乱了。什么叫“没事只是被我打昏了”,有你这么若无其事的嫌疑人吗?!

       那边张新杰倒是很快解读出了他的沉默:“不好意思我没有说清楚:我确实有个方案需要您的协助,成功率在百分之九十以上,只不过……”

       他摸了摸那人略微有些扎手的短发,垂眸的眼神无比温柔。

       “恐怕不太方便让他知道。”

       无根竹戳在一辆黑轿车旁,见张新杰出现,侧了半步为他拉开副驾驶的门。她看上去非常平静,难得露出些照片上那人的影子来。张新杰一时有些恍惚,下意识地扶了下眼镜。无根竹见他久久不动,不耐烦地一挑眉:“后悔了?”

张新杰笑笑:“劳烦你亲自来接我。”

       无根竹哼了一声,鄙夷之意溢于言表:“你现在可是掉了马甲的叛徒,又是事关小老板下落的重要线人,押送你的任务舍我其谁啊。”

       张新杰不置可否:“东西呢?”

       无根竹把一枚小小的“黑纽扣“扔给他:“按照你说的布置好了。枪你带不进去,不给你准备了。”

       张新杰低头把玩了一下那个微型控制器,眉尖一挑:“这个型号是双控制的吧,另一份在你那?”

       “是啊,万一你下不去手让他逃了我岂不是血亏。”无根竹毫无掩饰之意,“警方那个老不死的接到消息,已经在路上了。”

       “那就好。”张新杰点点头,长腿一抬就要钻进车里。无根竹却拦下他:“等等。”

       “炸弹是你安的,控制器也在你手里,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张新杰有点无奈,“你总不至于下不去手吧?”

       “放心,保证把你炸得灰都不剩。”无根竹冷冷地说,“有件事我要问你。”

       “什么?”

       “你……”她顿了一下,做什么思想斗争似的,却又很快放弃了,“算了,你有什么遗言吗?”

       张新杰转头打量她。她其实很年轻,论年龄更像是女孩而不是女人。只是风霜世道过早地催熟了她,像朵还没完全绽放就腐烂衰败的花。张新杰又想起来那人钱夹里放着的照片,可能那个样子的她更该是“她”吧。

       “他知道。”张新杰说,“有关你的事情都是他告诉我的。”

       无根竹仿佛没听到。过了一会儿她从口袋里掏出烟叼上,用手拢了一下根本没被风吹的火苗。

       “哈……你是他的人啊。”她在烟雾朦胧中含糊不清地说,“你真厉害啊,在害死你上司的人面前藏了这么多年……一点都不恨我?”

       “我有什么好恨的,那是你们的事情。”张新杰淡淡地说,“他知道你过去的事,未必没想过会是这样的结局。”

       “哦,那他真是活该。”无根竹面无表情地抽了几口,把烟头扔到地上一脚踩灭,“走吧,上路了。”

       张新杰沉默地目送她绕过车身向驾驶座走去,突然说了两个字。女人明显一震,回过头时又是那副皮笑肉不笑的讥讽模样:“哎呀,你不提我都快忘了这个名字了……”

       “穆先生原谅你了。”

       无根竹的笑容僵住了。那些疯癫暴戾一点点从她浓妆重彩的脸上褪去,她看上去活脱脱就是从那张照片里走出来的人——

       “哦,他原谅我了,那又怎么样呢?”她勾起唇角,眉眼冷淡得近乎温柔。

       “他又不爱我。”

————————————————-TBC——————————

正剧已经写完了,现在在修改中,不日交由校对老师和排版大佬。改了一些前期的设定细节可能后面的更新会有微妙的“嗯????这个设定哪来的”这种感觉不过不会很明显啦,之后修完会替换一下前面更新的部分。番外很可能不能以纸质版状态出现(……是的我也很无奈)所以很大可能是会放一个二维码上去大家自己扫……扫出来可能是需要密码的子博也可能是需要密码的网盘这样……要是大家有什么好的建议请告诉我不然多半是番外咱们onlne见了……

昨天新杰打赢了真的非常开心,感谢大家carry他。接下来的16进8也请大家多多关注我们新杰谢谢!!!

(有意请加新杰厨团后援群:433610242)

ღ( ´・ᴗ・` )笔芯感谢!

评论(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