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渊-韩张】ch14

   【【高能预警】】

今天B战海选最后一天,张新杰于男子A组出战。因为这次想保种子位(种子看所有参赛人员的得票率排名)所以希望大家投票的时候不要带同A组的主持人(虽然这货也是全职的)。新杰如果掉种子接下来会非常难打,能投真爱票的投真爱(海选真爱不延迟到本战),不能投真爱的A组最好单投他一个人,或者能少投几个少几个,一切都是得票率作祟……

投票一直延续到今晚23点,领票后一小时内有效,过期不能再领。

走过路过请带我们新一把!!!

          

【十四章】

就算他没从拿过手术刀,他们也能想出别的法子。当血肉成就狂欢的盛宴,猎奇不过是烹制美味的调味品。

       ——“不!不要杀我!我有情报!我有同伙!不要杀我!”

       ——“望山雾,他指认你是他同伙,你说这可怎么办呐?”

       ——“哎!你不是医生吗?想必对人体经脉很熟悉吧?我听说古人有种刑法叫凌迟……不过那个不够好玩,不如你给我们瞧瞧人体内部的秘密呗?”

——“啊呀,这还没断气呢?望山雾,记得你总共下了多少刀吗?”

       

       “新杰?新杰?张新杰!”

       他狠狠吸了一口气,颤抖着咬紧了后槽牙,如同溺水的人骤然浮出水面那样狼狈不堪。 他当然记得,每一滴溅在手上的血都记得。他轻轻咳嗽着弯下腰去,借着这个动作掩盖住了抚在脖颈上的手——手指猛地收紧,手掌向内压缩,指甲狠狠地嵌进肉里。窒息和眩晕只在一瞬,他几乎立刻就恢复了“正常”:“他交给了我一份卷宗,是……”

       韩文清用力掰过他的脸,手掌覆在他的喉结上逼着他仰头:几道新添的指甲抓痕还未消去,乍一看十分触目惊心。张新杰一把抓住他的手腕,不依不饶地继续说下去,摆明了要求他视而不见:“是郑化龙上任局长前的一次任务报告。我调查过那次任务……”

       “闭嘴。”韩文清冷冷地说,“我不想听。你现在给我解释点别的。”

       张新杰倔强地瞪着他,丝毫不惧。两人僵持了足足两分多钟,终于还是韩文清败下阵来:“你简直是狼心狗肺。”

       这也没错。张新杰漠然地想。毕竟他不仅极残忍地手刃了自己的同伴,前前后后还助纣为虐了无数起丧尽天良的罪行。苍天有眼,叫他喜欢的人在得见他的真面目后厌恶了他。

       “郑化龙杀了那个人的儿子。”张新杰生硬地把话接着说下去,“就算他不是故意的,也绝对不敢叫他那无恶不作的合作伙伴知道这件事。我将卷宗中的几个细节抽取出来,发给了郑化龙,暗示他深渊计划的人还没死绝——‘石不转’还活着,并且随时可能向他的老伙伴告密。他不敢明着让组织清盘,最大的可能性是会利用一批完全听他命令又不知道真相的人来帮他促成这件事——很大几率是他联盟的旧属。一个失去上线的卧底若是还未放弃任务,一定会想方设法争取新的联络人。虽然冒了些石不转可能通过这些人将他的底细暴露给联盟的风险,但两害取其轻,大不了地头蛇一把弄死所有鱼饵,真是稳赚不赔的买卖。”

       他轻笑了一声,颇有些轻松自嘲的意思:“再说一个罪孽深重的黑户卧底能有什么可信度呢?”

       韩文清面无表情地看着他:“说完了?”

       张新杰一点头:“如果还有不清楚的可以问我。不过时间紧迫,我认为应该尽快商量接下来的对策。”

       “那些不着急,我心里有数。”韩文清抱着胳膊,冷漠地抬了抬下巴。

       “给我解释下你身上的伤疤是怎么回事——我是说鞭伤。”

 

       张新杰的呼吸一窒。

       “当卧底的,总会有那么些……”他住了嘴,话头生硬地一转,“你好奇这个干什么?我的身体没问题,绝对不会在行动中拖你的后退。”

       韩文清交叠的手死死抓住了大臂肌肉——他怕自己真忍不住一拳头挥过去:“你是学医的,PTSD不需要我说明了吧。”

       “哦,我没有创伤。”张新杰一扶眼镜,刀枪不入地说,“韩警官,你连合作对象的个人爱好也要管吗?”

       一团黑影直冲他鼻梁撞来。张新杰条件反射地闭上了眼睛,一点躲闪的意思都没有。可是意料之中的撞击并没有出现,韩文清的拳头堪堪停在他面前几厘米的地方,攥得紧紧的手不住地抖,最终泄了气似地松开落下去。韩文清近乎怜爱地抚摸他的面颊,眼眸中盛着的激烈情绪浓得要将他淹没:“张新杰,你再这样我就……”

       不管我了?那就别管了吧。

       他冷漠地想。痛苦扎根于灵魂,伸出枝条缓而坚定地缠绕住他的四肢百骸,,刺破他的肌肤以血肉为养分再一点点收紧勒住他的喉咙。 他仿佛被分裂成了两部分,一部分绝望而欣慰,为着他的理智抉择;一部分愤恨而兴奋,为着他正在承受和即将承受的痛苦。张新杰冷眼看着这两部分扭曲而混沌的灵魂互相撕咬,内心平静得毫无波澜。

       “我就压着你去看医生了。”

       张新杰错愕地看着他,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互相撕咬得起劲的混沌自我被这不合时宜的无厘头一闹,竟乖乖安静了下来。

       “看什么看,医药费我出。”那些溢出来的深情眨眼间消失得干净。韩文清若无其事地松开他,训人训得何其自然,“半路出家的卧底心理抗压能力太成问题了。那个什么穆,你这种半吊子也敢用他是不是眼瞎——哦我忘了他已经死了,那看来是挺眼瞎。联盟竟然出了这样的傻缺,怕不是毕业考核作弊才过。”

       张新杰:“……”

那些见不得光的枝条像被骤然暴晒在日光之下,顷刻间碎成了粉霁。张新杰阴晴不定地看着他:“这么相信我,不怕我骗你?”

       “骗吧,随你,反正我已经栽在你手里了。”韩文清毫无触动,“既然话说开了我也不瞒着你:我们的人暂时没有搜到可以证明你是石不转的直接证据,之前是我诈你的。还有,无论能不能证明你是石不转,你作为望山雾干的那些事全都记录在册,回头联盟的刑事审判肯定逃不掉。”

       张新杰默默地把头低下去。

       “不过那算什么,天塌下来我给你顶着。”韩文清无所谓地耸耸肩,“你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判死刑,最坏的结果是无期,那我只能委屈点陪你一块儿蹲号子了。不过听说联盟的监狱伙食不错,正好我也不用做饭了。”

       能将人活活消磨至死的无期徒刑被他说得无可畏惧,倒像是难得一游的度假圣地。张新杰欲言又止地看着他, 被他一伸手摸乱了头发。

       “行了,其实你不说我也能猜个大概。”他坦然地去揭那些伤疤,像是完全没意识到那是“伤疤”一样,“但是别以为我会放你一马,我等你亲口给我解释——等你放过自己之后。”

       张新杰突然握住他的手腕,目光锐利而阴冷:“我要是放过我自己,必然放不过其他。你愿意……”

       你愿意承担我的恶吗?

       他没说出来,韩文清却懂了。

       “好说,前提是你能打得过我。”他勾起唇角,露出一个玩味的笑来,“我完全不介意自己的对象辣一点,带劲儿。”

       张新杰:“……”

       “行了,不逗你了。”韩文清满意地看着人的皮肤从脖子到耳际红成了一片,正色道,“联盟的外勤组已经到了Z城外,但是因为那个操蛋的规定他们只有在拿到证据后才会协助行动。你在这里潜伏了这么久,一点儿痕迹都摸到吗?”

       “很多,全都不是你们要的那种。”张新杰毫不客气地回答,显然也是觉得联盟对于有效证据的判定太操蛋了些,“我之前只怀疑他有猫腻,这回要不是你那条录音暴露我都不能肯定他逃不了干系。”

       “联盟不吃那套嫌疑人收监提审的套路,证据确凿就杀,露不出端倪丧尽天良也不管,根本不会通过联盟法院。”韩文清沉吟一会,有点想破罐子破摔直接把人绑过来动用私刑——反正那帮不懂变通的呆子只知道看证据论结果,才不会管那玩意是不是屈打成招来的。

       “我有个建议。”张新杰平静地开口,“直接去做了他行吗?”

       韩文清条件反射地否定:“不行!”

       开玩笑,张新杰身上已经背了不少官司,要是再背一条谋杀联盟上将的罪名——要是能拿到证据还好——妥妥的死刑,半点周旋余地都没有。

       “开玩笑的,我也不想你背这个莫须有的罪名。”张新杰轻轻笑了一下,好像真的只是随口一提,“我可舍不得。”

       韩文清一开始没反应过来,话在耳边无意识地多绕了两圈才嚼出些不对劲来:“等等……你刚刚是在调戏我吗?”

       张新杰给了他一个高深莫测的微笑。

       我靠,小兔崽子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疼。韩文清在那个微笑中错愕了两秒,当机立断手臂一伸把人捞进怀里:“提醒我了,你占我口头便宜的帐我还没跟你算。你打算怎么偿还我?”

       张新杰的脖子被他勾着,眼镜差点从鼻梁上滑下来,被韩文清眼疾手快地抢走了。视线一时模糊,他强作镇定地试图蒙混过关:“我错了,原谅我吧。”

       “这么随意,岂不是显得我这名分太没价值了。”男人的声音离得极近,刻意压低的嗓音听在张新杰耳朵里简直催命,“既然是口头便宜,不如你口头还我怎么样?”

________________TBC________________

挂一下印量调查:【https://vote.weibo.com/poll/138835284?sudaref=www.lofter.com


评论(7)
热度(45)